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向进 > 最新文章

海南航空:实质利好支持 扎实双底上涨动力足

机构:越声理财
上周末本栏指出,近期这种15年来罕见的暴跌,很可能会砸出个大底来,操作上要采取选择越跌业绩成长股越跌越买的策略。本周一两地股市在没有利好之下能够长阳报收说明市场已经自动确认了3300点一带为阶段性底部,预计后市股指将会震荡走高,而业绩成长股将是场内外资金近期炒作的主核心。

潜力股建议关注象(600221)海南航空这类业绩大幅增长之中的个股。先知先觉资金提前介入所形成的扎实双底形态,将比其它跟随大盘才上涨的单底股票,更有爆发力和持续性。特别是其基本面有着实质性两大利好支持,中线投资价值尤为突出。

利好一:人民币升值趋势不变 业绩高速增长

人民币升值是造就去年大牛市的条件之一,在近期的弱市行情中,人民币升值受惠股依然成为新资金抢筹的第一目标。如 银行 、地产 、航空板块率先于大盘走强。人民币破“7”在即,未来还有加速升值的可能,有准备的先知先觉所介入“升值”题材股后市更加值得关注,特别看好航空股。在消费升级带动下,航空运输业景气度不断提高, 因航空公司主要以美元融资租赁或银行贷款的方式购买飞机,在国际航油采购、航材租赁、购买及大修等方面有大量的美元交易和美元负债,且国际航班在国外机场的起降费等都使其在人民币升值过程中获益。在我国人民币升值背景不变的状况下, 航空业正处在高速成长期,前景十分灿烂!海南航空(600221)公司是海航集团下属航空运输产业的龙头企业,航线网络已遍布全国各地,开通了国内外航线近500条,连续14年保持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态势,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均呈现出持续增长势头,成功跻身中国四大航空公司之列。2007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300%,业绩暴增,一方面说明公司在人民币持续升值过程中获得了实质性利好,另一方面也说明公司管理运营等各个环节进入良性循环。而且08年的奥运会有将极大提升航空运输量,其业绩增长有望保持。

利好二:实质性航油下调 大新华整合有想象力

4月2日[证券时报]报道:民航总局关于航油价格下调的通知。通知称,从4月1日起,航空煤油综合采购成本定为6100元/吨,较今年1季度的6180元/吨下降了80元。尽管今年1季度的国际油价较2007年4季度有大幅上涨,但是航油进口量的减少是本次国内航油价格下调的直接原因。 本次航油价格的下调,对国内航空股来说绝对是实质性利好。 海南航空公司目前拥有飞机125架,航线网络已遍布全国各地,其最近3年的旅客运输量、每月定期航班数量、飞行小时、航班数目及机队规模均居国内第一,赢利能力非常突出。海航集团已发展成为中国第四大航空企业。现今控股超过6家航空公司,9个机场,数十家地产酒店类公司,资产规模近400亿元的大型综合集团。由海南航空、新华航空、山西航空、长安航空重组而成的“大新华航空”在11月29日在京挂牌。“大新华航空”将成为抗衡国航、南航、东航的中国第四大航空集团。海南航空(600221)通过资产整合,大大节约航空公司成本,提高国际竞争力。2007年11月30日,大新华航空正式运营,陈峰担任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峰表示,大新华航空公司成立并运营,标志着海航集团完成了以大新华航空为核心的航空企业群的构建,也表明海航集团以客货协调、干支联动、境内境外互为依托、共同发展的思路。未来海航集团整体构架将是海航旗下的大新华航空控股海南航空(600221.SH)A股上市公司,海航集团将继续保持对航空产业的一体化领导。大新华航空将以经营高品质航线为主,公司独立代码"CN"以区别于的"HU",目前拥有3架波音737-800型飞机。据悉,大新华航空、海航股份这两个品牌目前暂时同时存在,未来有可能逐步融合。潜在朦胧的“整合”题材无疑会具有极大想象空间!

利好三:参股招商证券 潜在“IPO”增值

春江水暖鸭先知,在将可能熊去牛来的状况下,券商股集体爆发。其实从今年股市成交量基本接近去年四季度的情况就可看出,今年券商收入将不会很差。(600221)海南航空持有招商证券2125万股股权,并拟再受让海航集团持有的招商证券2977.2496万股股权(占招商证券总股本的0.9227%),拟受让海航酒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河北省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8400万股股权(占河北国投总股本的39.14%)。公司公告称,一年内如果招商证券的A股上市成功,且IPO招股发行价格与以上条款所确定的转让价格不相同,海南航空有权在招商证券上市后的一周内选择是否按照IPO的发行价格与对方进行结算。资料显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1991年7月创立的招商银行证券业务部,经过十余年的创业发展,公司的资本实力已列行业前三甲,目前公司注册资本32.27亿元,员工总人数1600人,目前在全国27个城市开设了71个营业网点,2007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4.87亿元。河北信托初创于1983年,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重新登记的56家信托投资公司之一,也是河北省唯一一家信托投资公司。截至2007年11月31日,公司总资产5.76亿元,净资产5.39亿元,河北信托同时持有招商证券2125万股股权。因此潜在的招商证券“IPO”增值潜力巨大!

二级市场上,新资金再次高举“本币升值”与“价值成长”旗帜,在市场极度恐慌中抢入。(600221)海南航空扎实的双底形态和良好基本面,比其它跟随大盘才上涨的单底股票,后市将会更有爆发力和持续性,值得积极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