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黑龙江:松花江流域污水处理产业化进程加快

  新华网哈尔滨4月7日电(记者呼涛)为保障松花江流域污染治理见成效,黑龙江省通过加快城市污水处理市场化、产业化进程,引入企业参与环境治理,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进。

  记者从黑龙江省环保局获悉,黑龙江省政府与清华同方和北美环境有限公司联合体等企业签署了污水处理厂产业化建设投资协议,引入企业力量和社会资金、技术参与松花江流域污染治理。


  截至目前,清华同方和北美环境有限公司联合体已先后在黑龙江省投资7亿元,建设并运营了哈尔滨市太平污水处理厂、佳木斯东区污水处理厂,恢复运行了牡丹江市污水处理厂,并于近期开工建设七台河、鸡西、肇东等市污水处理厂。

  目前,黑龙江省共建成12座城市污水处理厂,城市污水日处理能力达到137.2万吨,污水处理率为32.77%。

  此外,黑龙江省已经批准了全省30个市、县(区)的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哈尔滨、牡丹江两市的污水处理费标准按照国家的规定,已调整到0.8元/吨。黑龙江省政府提出,到2010年,城镇污水处理率不低于70%,省会哈尔滨市达到80%。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