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北京10大伪奥运楼盘 打着"奥家军"旗号进行销售

  楼盘临近奥运场馆,不仅仅是靠“奥运”俩字提升自身的价值,而是需要奥运所倡导的科技、绿色、人文精神以及奥运的居住概念,这才是奥运亚奥区域神奇的经济效应、势如破竹的城建发展,直接导致该片地产“奥运时代”的到来。


  北京这么多楼盘,都打着奥运的旗号,究竟怎样的楼盘才算真正的奥运楼盘?购房者应该如何选择才能不被忽悠?“奥运楼盘”,不是看它离奥运场馆的远近,而是看它如何演泽奥运楼盘的“绿色、科技、人文”理念。

  奥运概念的溢价

  因为可以近距离俯瞰两大体育馆,盘古大观成为亚奥区域的“楼王”。喜欢和客人攀谈的北京的士司机会指给乘客看,“这是鸟巢,旁边那几幢白房子可贵了,你猜猜多少?一平方米五万多!”

  正值2008年奥运会到来,受益最大的亚北区域火爆速度之快既在人意料之中又有一点始料不及。奥运的机遇使亚奥板块,尤其是亚北核心区实现了广泛的坐地升值。

  据统计数据显示,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之前,亚奥地区的平均房价4000~5000元之间。而目前,该区域内的项目单价已高达20000~30000元,个别项目更是达到了50000元/平方米。

  奥运会的倒计时使得政府将投资2800亿元打造一个新北京,房地产商靠自己的财力做不到的,政府恰好搭建了一个平台。难怪有人说“值得买单的不是奥运会,而是奥运会背后政府投资的近2800亿元市政建设费用。”对此,澳林观邸项目甚至在其广告语中宣称“亚奥2700亿投资谁来享受”。

  “伪奥运楼盘”真相

  面对开发商最得意的炒作噱头??奥运楼盘,有人开了个玩笑:到2008年的时候,只能看见奥运的车辆或者是运动员从门前经过的项目,怎么可以叫做奥运地产?那到底什么样的楼盘有资格称之为“奥运楼盘”?

  从水立方往北走没多远,在还没有完全竣工的北辰西路西侧有一片以灰色和白色为主调的低层建筑群,就是赫赫有名的2008年奥运会运动员居住地??国奥村。

  据介绍,在国奥村,零排放的再生水热泵冷热源系统、集中式太阳能生活热水系统等先进环保技术切切实实地告诉人们,这里确实有很多高科技成分。绿色、科技、人文的奥运精神在一个地产项目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以鸟巢为圆心,根据不同半径,分为奥运核心价值圈和边缘价值圈。其间分布着各式各样的楼盘,但都不约而同地打出奥运“招牌”,而真正合格的奥运楼盘却寥寥无几。

  曾有媒体报道,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共有43条项目名称中有“奥”字的楼盘备案信息。打着“奥家军”的旗号进行销售,实际上,这些楼盘并不是奥运会的赞助商,更不是奥运会的合作伙伴,也根本没得到北京奥组委的授权。据调查,除了中体奥林匹克花园、北京奥林匹克花园、国奥村获得相关授权外,其他都是借奥运东风的项目。

  面对铺天盖地“奥运楼盘”的轰炸,购房者需要的是更多的冷静,奥运毕竟是一个阶段,楼盘是否升值关键还是看决定楼盘价值的重要因素:交通、配套。楼盘临近奥运场馆,不仅仅是靠奥运提升自身的价值,而是奥运所倡导的科技、绿色、人文精神以及奥运的居住概念,这才是奥运楼盘的价值所在。楼盘的价值所在。

  “伪奥运”楼盘谎言

  “绿色+科技+人文”

  新地标:具备怎么样的条件才真正能称得上是“奥运楼盘”?

  张坤昱:能够称得上是奥运地产的项目,首先从字面上理解,要具备处在奥运公园或奥运场馆周边的地缘性。业内公认划分的所谓“亚奥区域”,就是在奥运场所周边3~5公里的范围区域。

  另外,比如中体奥林匹克花园等项目,虽然距离奥运主会场和奥林匹克公园较远,但由于其自身的一些独特品质,也可以称之为“奥运楼盘”。

  新地标:绿色、科技、人文的奥运理念,在楼盘中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张坤昱:“绿色”的概念体现在楼盘上,主要指两方面,一是在环境、园林等方面的建设,创造“舒居”的环境;二是在节能环保方面,运用比较先进的科技手段,使得人们的生活更加舒适和健康。

  “科技”物化在楼盘当中,就是刚才提到的使人们生活更加舒适和健康的手段,如太阳能、再生水等;“人文”通常是指一个楼盘的内涵,大多体现在配套、产品设计等各个细节方面。

  新地标:伪奥运楼盘通常都有哪些特征?

  张坤昱:有些项目自身内涵同奥运联系不够紧密,虽然也处在奥运片区里,但是从投资、交通、配套各个角度来讲都没沾上任何奥运的光;还有的项目在户型设计、社区规划、文化等方面均没有过人之处。

  仅仅是在强调“奥运”的地域性,这样的楼盘都不能称作真正的“奥运楼盘”。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