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金龙鱼公司明确表示暂不涨价

  国家发改委对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4月7日,金龙鱼公司正式表示,经充分沟通后,接受国家发改委的建议,该公司决定暂不对小包装油食用油价格进行调整。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该公司旗下金龙鱼等品牌食用油的价格基本稳定,并未出现上涨。

  年初以来,国际市场食用植物油价格暴涨。该公司生产的小包装油因为纳入了临时价格干预范围,价格一直未作调整,导致小包装豆油价格倒挂,使企业生产小包装豆油亏损严重。

  3月20日,该公司向国家发改委提交了提价申请。经国家发改委认真审核,为缓解企业成本增支压力,保障市场供应,国家发改委同意了该公司的提价申请。

  尽管提价申请已经通过,公司考虑到近期国际原料油市场出现较大波动,价格有所回落,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价格倒挂的压力,同时也认识到食用油价格事关民生,是国家宏观经济调控的重要部分。国家发改委也主动与该公司深度沟通后,该公司接受国家发改委建议,为稳定市场大局愿意牺牲局部利益,决定目前暂不对小包装油食用油价格进行调整。以响应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继续维护小包装食用油价格的稳定。国家发改委对该公司顾全大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根据国家《关于对部分重要商品及服务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实施办法》,食用植物油监控的执行范围为:大豆油、花生油、菜籽油、调和油。其他油种如玉米油、葵花籽油则不属于此干预范围之内。4月上旬以来该公司金龙鱼葵花籽油并没有做价格调整,至于有关于个别地区个别卖场金龙鱼葵花油等油种价格调整的媒体报道,为个别零售终端的行为,与该公司无关,该公司正在了解调查中。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