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调查报告显示:购物时不使用塑料袋仅占两成

  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顾瑞珍、顾虹)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所和中国环境意识项目组日前联合公布了《2007年全国公众环境意识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公众实际采取的环保行为以能降低生活支出或有益自身健康的行为为主,因为会对生活造成一定程度的不便,购物时特意不使用塑料袋的仅占22.1%。


  在调查报告列举的18项环保行为中,节约用水、用电、用气成为人们最常采用的环保行为,为89.6%;其次为逢年过节不向亲友寄纸贺卡,为84.1%;第三为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为53.4%。此外,使用环保洗剂、使用节能产品、装修时尽量使用环保家具或建材、多乘用公共交通工具、购车时特别关注油耗指标等环保行为的采用率也相对居前。而另外一些最为日常的环保行为,由于需要增加个人支出或给个人生活带来一定程度的不便,使其被采用的程度下降。如:在外就餐时特意不使用一次性餐具(32.8%)、使用再生纸(37.2%)、将废电池投入专门的回收桶或回收站(38.6%)、虽然价格高但仍尽量选购有机食品(39.3%)等。

  在此基础上报告指出,人们在环保行为方面首先考虑有利于环保、同时也有利于减少支出及保护自身健康的环保行为,而对有利于环保但也可能降低个人生活便利的环保行为,则相对较少考虑。针对该特点,报告呼吁应加强有利于提高人们生活质量和生活便利性的环保产品的宣传,精心设计人们所希望的环保产品,积极宣传人们所希望的环保措施,从而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增加其环保行为。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