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江苏通润 “试水”股权激励

  □ 本报记者 李亦金 曹卫新

  江苏通润日前发布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公司拟授予激励对象公司骨干人员200万份股票期权,股票来源为江苏通润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江苏通润A股普通股票,标的股票占当前江苏通润股本总额6,950 万股的2.88%。

  股权激励是上市公司对公司骨干进行的长期性激励,它使员工与公司同命运共呼吸,在国外已有50多年的历史并得到普遍使用。2006年,中国才开始尝试这一新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公开资料显示,自2007年12月第二批股权激励推出以来,共有41家公司推出了股权激励计划,截至2008年三月底,已经通过股东大会的2家,这41家公司中仅以股票期权为激励标的物的有32家,仅以股票为标的物的有9家,以股票期权+限制性股票的有1家,以限制性股票+股票增值权的有1家。此次江苏通润推出的股权激励计划仅以股票为标的物。

  依据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本次授予激励对象的股票期权总数为200万份,本期激励计划激励对象由公司根据实际情况研究确定,可以包括董事(不包括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经营骨干人员以及董事会确认的应当激励的有特殊贡献的其它员工。草案中显示,180万份激励对象已拟定分配给公司18名高级管理人员,其中董事长柳振江获授69万股,占授予时公司总股本的0.99%。另外预留的20万份股票期权激励对象包含新进的骨干员工。本次拟授予的200万份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29.62元。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在股票期权授权日起一年后可以开始行权。

  公司表示,本次股权激励计划需报中国证监会审核无异议,经股东大会批准后方可实施。本次激励计划的有效期为自股票期权授权日起的六年时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