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东航首次承认返航事件存人为因素

  陈姗姗

  集体返航事件发生整整一个星期后,东方航空昨天首次正式承认,“3?31”返航事件中部分航班返航存在明显的人为因素。东航云南分公司两名主要负责人已被停职,部分飞行员也被暂时停飞。

  分公司汇报失实

  昨天,东航公布“3?31”返航事件调查的最新进展。

调查初步显示,3月31日到4月1日的21个返航航班中,有部分航班并非当时机组所反映的“天气原因”返航,存在明显的人为因素。

  此前,东航对外一直坚持称,返航事件是由于云南近期多变的“天气原因”造成的。

  与此同时,东航已责成东航云南分公司两名主要负责人停止履行职务。被停职的两位负责人分别是东航云南分公司总经理杨旭、党委书记李明道。

  在2004年“包头空难”发生后,时任东航股份分管机务的副总经理杨旭才被调任东航云南分公司任总经理,而李明道曾是“包头空难”时东航云南分公司的总经理。

  “正是因为他们在最初的情况汇报失实,导致东航高层领导判断失误,使公司陷入被动局面。”东航的一位内部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目前,东航已安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李养民代理云南分公司总经理,李养民同样是东航股份目前负责机务的副总经理。

  昨日下午两点,李养民才获知将赴云南处理“3?31”返航事件。昨日他抵达云南,并召开了内部会议,布置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要求东航提高认识

  东航昨日亦承认,此事件反映出东航在管理中存在薄弱环节。

  集体返航事件后,东航一直坚持解释是天气原因。此后在媒体的质疑下,东航才派出调查组前往昆明处理。

  民用航空局昨日在网站上以答记者问的形式披露了调查的经过。民航局称,民航云南监管办于事发当日就已经着手调查,4月2日,民航西南管理局派出工作组赴昆明进行全面深入调查。

  4月2日,民航局给东航集团及东航股份公司发出紧急电报,要求后者立即派得力干部赶赴现场,迅速查明事件原因。

  4月5日,民航局又召集东航主要领导到局机关汇报情况,要求东航进一步提高认识。目前调查组已经封存了3月31日返航的18个航班和次日返航的3个航班资料、目的地机场天气实况以及相关飞行数据,并向当天执行飞行任务的飞行员、空管人员、地勤工作人员、机场服务人员和乘客了解相关情况。

  另外,东航云南分公司已对涉嫌人为原因返航的当事人实施暂时停飞、接受调查的处理。东航一位高层告诉记者,由于人员相对充足,部分飞行员暂时停飞并没有影响东航云南境内的正常飞行,调查组主要是与他们进行谈话交流,以沟通取证。

  东航还表示,事发当日,东航已按规定对部分旅客当场作了补偿。对于受航班返航影响的其他旅客,东航将一并给予补偿。东航还因给旅客带来的不便再次表示歉意。

  东航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返航事件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目的是要查出具体哪几个航班是个人因素返航,要对飞行数据进行解码后进行比对,复杂的甚至要动用模拟机来测试,“收集证据仍需花费一定时间。”(本报记者孟斯硕对此文亦有贡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李养民 | 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