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光华天成:不排除成为三联商社最大股东

  梁振鹏

  竞得三联商社(600898.SH)9.02%股权的光华天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光华天成”)投资银行部总经理罗宏平昨日表示,光华天成不排除今后增持三联商社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的可能。

  在拍得三联集团持有的三联商社2276.6万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权后,光华天成浮出水面,其神秘低调的背景也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

  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93号万达广场10号楼805室的光华天成办公室空间并不大,有20多名员工办公。

  “收购三联商社9.02%的股权,只是光华天成诸多投资项目中的一个而已。”作为此次收购行为核心策划者之一的罗宏平在办公室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2276.6万股股权的锁定日期到2013年,所以此次光华天成竞得三联商社股权的行为,并不是一个纯粹的投资行为。

  目前持有三联商社10.69%股权的国美电器,是三联商社的第一大股东。

  罗宏平称,目前光华天成与国美在三联商社的持股比例差距是很小的,这种现状不排除是“暂时性”的,光华天成不排除“今后增持股份成为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的可能性。通过收购“法人股”或者在二级市场上收购股份都是有可能的。

  根据罗宏平对光华天成背景的介绍,一群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学习的EMBA同学,各自以自然人的身份来合资成立了光华天成。光华天成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创立以来为多个企业的IPO业务做过服务,也做过多个优质项目的投融资行为。朱拉伊为光华天成的法人代表、董事长、总裁,目前在光华天成中的个人持股比例超过50%。

  光华天成旨在借助北大及北大光华的社会关系网络和人力资源平台,为中国企业项目融资、股权投资、重组并购、境内外上市等提供金融服务。

  朱拉伊创立的广东新南方集团,控股了数十家公司,业务覆盖了房地产业、中医药业、酒店业等多个领域。例如,在房地产业,新南方集团旗下拥有珠江广场、珠江御景湾、北京珠江御景等多个大型知名项目;在中医药业,新南方集团控股的广州养和堂邓老凉茶连锁有限公司在南方市场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市场份额,邓老凉茶未来还有进入资本市场的计划。

  罗宏平称,对于持有9.02%的三联商社,光华天成今后会有“增持股份”、“借壳上市”、“与第三方展开合作”等三种可能行为。例如,新南方集团下属的众多产业,也有可能将其中的一部分业务借助于三联商社这个资本平台上市。

  在国美成为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后,目前三联商社的日常运营业务主要还是由三联集团所控制,“三联”的商标也被三联集团所持有,经营管理层也是三联集团所派出的。

  罗宏平透露,光华天成目前正在与三联集团进行沟通,来探讨双方合作的可能性。光华天成对于所持三联商社的股权,目前的确有下一步特定的安排方案,但是目前不便具体披露。

  国美电器副总裁、新闻发言人何阳青称,目前光华天成还没有和国美有过任何接触,对于光华天成“不排除成为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的可能性”这种说法,目前不便评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宏平 | 拉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