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圣火巴黎行:中法火炬手燃情接力

  任婧

  4月7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传递至法国首都巴黎。

  当地时间中午12:30(北京时间18:30),火炬手从埃菲尔铁塔出发,途经战神广场、军学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协和广场、马德莲教堂、巴黎歌剧院、卢浮宫、巴黎市政厅、巴黎圣母院、索邦大学和先贤祠等著名景点,最后抵达夏洛蒂体育场,火炬接力里程总长约27公里。

  巴黎当日气温为约7摄氏度。经过一夜的中雪洗礼,市内更添几分妖娆。巴黎站的圣火传递总计有80名火炬手,第一棒为199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400栏冠军、法国人斯特凡?迪亚加纳,其他火炬手包括法国著名柔道运动员达维德?杜耶、法网女单冠军玛丽?皮尔斯等人,另外还有中国驻法大使孔泉、旅法侨界代表吴武华、留学人员代表柳青、驻法中资机构代表阎飞,以及华裔羽毛球选手皮红艳等。

  吴武华表示,北京奥运圆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作为旅法华人代表,能参加北京奥运的火炬传递,是毕生难忘的经历。他说,这次火炬传递将把旅法华人的爱国之心和爱国热情点燃,并随着圣火传到北京,“我们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柳青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说,当他听到入选火炬手的消息后,感到高兴、激动和自豪。2001年中国申奥成功时,他为此高兴过,没想到几年后的今天,自己可以作为火炬手传递象征和平和友好的奥运精神。他介绍说,全法学联6月份还将邀请侨界一起发起迎奥运签名活动。

  TCL多媒体副总裁兼欧洲业务中心总经理阎飞也是这次活动的火炬手。自被选为奥运火炬手后,他更加关注奥运方面的资讯,有时也会练习跑步,找找火炬手的感觉。他说,他代表了两种身份:一是中资机构代表,这是对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肯定;二是代表了上世纪80年代的中国留欧学生??他们虽然留下来工作了,但却仍有着浓厚的中国情结。20年前,他刚到比利时留学时,中国与西欧国家的差距还很大。他只有努力学习、在成绩上拔尖后,才能让其他人刮目相看。而现在,中国国力增强了,国际地位提高了,全世界都瞩目中国。

  而特地请假来观看火炬传递的法国军官弗雷德里克?比尔对本报记者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北京奥运是让世界更深了解中国的绝好契机。希望这样的盛会能更好地传达和平及人道主义的价值观,我也希望自己和家人有机会亲临赛场,感受不同文化下相同的奥运精神。”在圣火传递过程中,他也被中国人的爱国情怀感动,站在人群中兴奋地挥舞中国国旗,表达支持北京奥运的决心。

  当地华人也自发组织起来为奥运火炬手加油助威。部分中国留法学生还自费打印宣传单,发放到媒体记者和市民手中,真诚表达了支持奥运的决心。

  当地时间下午,火炬最终到达夏莱蒂体育场,并点燃圣火盆,标志着北京奥运火炬境外传递第五站的圆满结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青 | 阎飞 | 吴武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