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一季度PE投资额超23亿美元房地产物流受宠

  李晶

  2008年第一季度,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共披露案例数量27起,投资金额23.09亿美元,平均单笔投资金额为8551万美元。房地产、物流以及能源等行业成为私募股权基金的重点投资领域。

  尽管国家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但中国房地产行业巨大的发展潜力及巨额利润对私募股权基金产生持续的吸引力。

直接收购楼宇商铺等资产、参股房地产开发商及房地产开发项目是私募股权基金进入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主要投资策略。

  据China Venture统计,今年第一季度房地产行业投资案例4个,投资金额为4.90亿美元,平均单笔投资金额为1.22亿美元。

  当私募股权基金逐步完成在北京、上海、杭州等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投资的战略布局之后,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广阔的发展前景成为私募股权基金竞逐的动力。第一季度,红杉资本和新世界策略投资发展公司等创投机构向哈尔滨人和商业管理公司投资3亿美元,开发上海、杭州等地区的地下商业城

  值得注意的是,昌盛(中国)和恒大地产一季度先后宣布搁置或中止香港上市计划。房地产企业IPO的相继失败,一方面增加了正在筹备IPO的房地产企业的顾虑;另一方面,私募股权基金能否在已投资的房地产项目中实现适时退出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基于实现物流行业的整体升级改造以及有效整合物流产业链的意愿,国内物流企业对引入信息技术和现代管理理念并获取长期稳定资本支持的需求与日俱增。

  据China Venture统计,2008年第一季度,物流行业投资案例2个,投资金额为4.19亿美元。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私募股权基金进入物流领域有利于解决国内物流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帮助物流企业借鉴国际物流的最佳实践经验,构建高效率高质量的现代物流体系。

  第一季度,招商国际以2.19亿美元入资的宁波港是“长江三角洲及长江沿线地区”工业所需能源、原材料以及外贸物资运输的主要中转港和国家战略物资储备基地。同时,海航机场集团获得来自亚洲开发银行和太平洋基金2亿美元的投资,此次融资金额主要用于中西部机场的开发和建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