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东航飞行员大规模返航诱因为薪资

  苏米

  3月31日至4月1日,东航云南分公司发生21个航班“集体返航事件”,致使上千名旅客滞留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的事件后,昨天东航终于承认了部分航班的返航并非天气原因,但对事件发生的最终原因,目前还未予以解释。

  据记者了解,事件的导火索源于当事机组成员认为飞行员每月的小时费不能全额发放,均被扣留几千元。而至年终统一退还时,却又将税收标准提高到30%,这样,一名机长补缴去年的税收就达六七万元。

  虽然对于薪资的不满是此事件爆发的直接诱因,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围绕云南航空的历史变迁,以及东航文化建设和管理环节上的薄弱,也是需要反省的。

  在民航大重组背景下,东航合并云南航空从2002年启动,到2005年才完成财务报表合并,用了三年时间,也足见重组之艰难。而重组后的效果,实际上并不理想。

  云南航空的飞行员表示,自云南航空公司并入东航以来,产生很多“不当管理”,飞行员们“无数次”反映问题,但均得不到解决的方案,飞行员对公司管理十分不满。

  虽然这些都是飞行员的一面之词,但从管理和制度上完善对被并购企业的整合,无疑是并购者应该重点加强的。

  更值得注意的是,东航未能处理好重组后总部派来的管理层与当地原中层与员工的关系,之前飞行员为“利益”争取权利的过激行为,甚至得到了某些中层的默许。

  此外,在2005年云南航空的管理权收归东航后,云南省政府一度提出“小孔雀重回蓝天”计划,希望东航减持在云南航空的股份,重新由云南省控股,这一切,也使得云南航空飞行员心有所想。

  这一切,足见行政性重组带来的弊病。

  不管怎样,作为与大众消费者直接相关的飞行员,都应该有较高的职业素质和大局意识,因为对经济待遇或者公司管理的不满而迁怒于普通消费者,也就丧失了自己的职业道德底线。

  此前,东航就曾将一些飞行员名单上报民航局要求吊销飞行员执照并停飞,但掌握飞行员执照大权的民航局以“稳定和飞行员紧缺”为由没有同意,而此次事件最终调查结果出炉后民航局是否会严加处罚,也将值得关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