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高端男装依文拟引进国外产业资本

  边长勇

  北京依文股东全部由自然人组成,其中公司创始人夏华拥有50%以上股份。14年前,夏华从中国政法大学辞职投身服装行业,目前依文已拥有4个独立品牌

  近日,北京依文总裁夏华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依文已开始同很多国际公司展开谈判。

夏华说,依文已明确拒绝多家风险资本的“追求”,而选择了与知名国外产业资本合作的方向。

  北京依文没有透露谈判者名单,“我们已签订保密协议”,不过,“在2009年会有一个很完整的架构。”北京依文认为服装行业与资本市场的结合势在必行,依文希望能够找到对品牌有长远心态的合作者。

  在方兴未艾的服装行业引资热中,不少企业引入风险资本后,开始大规模开张以快速提高销售额以及店铺数量,上市之后,“盆满钵满”的风险资本退出。但夏华并不认为这条路对依文是合适的,“为追求数量而进行的大规模扩张,将影响高端品牌形象”。正是基于这种考量,北京依文选择接触国外产业资本,而非风险资本。

  北京依文股东全部由自然人组成,其中公司创始人夏华拥有50%以上股份。14年前,夏华从中国政法大学辞职投身服装行业,“当时大学老师一个月才赚300块钱,怎么算都没有办法过上好的生活”,此后的夏华从销售员做起,并开始创立自己的公司,目前依文已拥有4个独立品牌:依文EVE、NOTTING HILL、Kevin Kelly、JAQUES PRITT。

  “我们的价格定位为3000元到9000元”,夏华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据2007上半年资料,目前其拥有近400家专卖店,遍布全国60多个城市,以及数亿元的销售额。

  在国内服装企业,依文拥有较强设计实力,在服饰方面,其拥有22名设计师,同时还拥有6名礼品设计师。“此前我们在设计上学意大利,学欧洲”,而现在的依文开始进行基础研发,2007年成立了创意文化工作室以及工艺大师工作室,并从中国明清家具中汲取艺术元素和灵感融入时尚品牌中。

  目前,依文已是国内较为知名的男装品牌,但依文很少在电视广告中露面,而是与顾客进行直接情感沟通,这被夏华认为是其最大错位竞争优势之一:“客人的心是离钱包最近的地方,做男人的生意,一定要懂得抓住客人的心,尤其是男装。”

  目前,依文已拥有64个VIP客户资料库,VIP客户们每个人的生日以及重要节日都会收到来自依文的祝福。2003年情人节,依文让北京上万个男人撞“桃花”:甜点、玫瑰和写着“你永远的情人??依文”卡片,一时间传为行业的佳话。“在14年中,我们积累了14000个与顾客有关的情感故事。”

  “引入国外产业资本还将有助于把依文引向国外市场。”夏华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