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创维与LGD战略合作涉足液晶上游模组

  王珍

  经过近一年的酝酿与筹备,昨晚(7日)创维集团和LG Display公司(下称“LGD”,该公司前身为LG-飞利浦公司)同时分别在中国深圳和韩国总部宣布一系列战略合作计划:创维投资参股LGD广州液晶模组工厂;双方将在广州合资成立显示技术研发公司;创维将在LGD广州液晶模组工厂对面建立一座大型的液晶电视生产厂,双方一起联手打造液晶模组与液晶电视整机一体化合作模式。

  创维是继海信、TCL之后,又一正式进军液晶电视上游模组的国内彩电企业。据介绍,创维与LGD早于今年1月17日,就在深圳创维集团总部签署了投资协议,创维投资参股LGD广州液晶模组工厂。

  LGD深圳有限公司TV营销部副总经理奇铉珉昨晚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LDG与创维联合成立研发公司,这还是该公司第一次这样与整机厂家合作。他说,液晶模组与液晶电视整机之间还有很大整合空间,比如,两者一旦一体化生产,液晶模组后面的贴板就可以省去,从而节省成本。

  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张学斌指出,预计今年中国国内液晶电视的销量将达到1500万台。近几年,液晶电视迅速成为消费市场的主角。中国彩电企业是推动平板的主力与先锋。但最近一年,中国彩电业发生了很多变化,中国彩电业如何破局,引人关注。

  “去年液晶价格战并没有颠覆中国市场的竞争格局,主导权仍掌握在中国本土企业手上。”但张学斌认为,随着产业模式的深入推进,竞争格局的变化不可避免。未来制胜的关键是技术差异性、上游资源的掌握以及服务到位。因此,创维、LGD的合作共同开发中国是最优、最省的方式。因此,创维参与LGD广州工厂,这标志着创维正式向上游进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学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