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启动定向增发 重庆港九资产注入揭幕

  ⊙本报记者 王屹

  停牌一周多的重庆港九今日公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这也使得市场一直关注的公司资产注入悬念尘埃落地。

  根据公告,重庆港九此次拟向包括其实际控制人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家特定对象定向增发不超过1.2亿股,发行价格为不低于董事会决议公告前20个交易日股票均价的90%,即12.58元/股。

其中,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将以其合法拥有的重庆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即寸滩港)48.75%的权益、重庆化工码头有限公司40%的权益、猫儿沱全部港口经营性资产以及重庆果园港埠有限公司51%的权益进行认购(总价值约39000万元),其余特定投资者则以现金方式参与认购。

  此次增发完成后,重庆港九将拥有猫儿沱全部港口经营性资产,并直接持有化工码头公司100%的权益、集装箱公司98.75%的权益以及果园港埠51%的权益。此外,现金认购部分所募集的约11.5亿元资金,也将全部投向于寸滩二期工程和化工码头工程的建设和运营。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港务物流集团系国有独资公司,承担着重庆市港口项目投资、建设、对外招商引资和经营管理任务。根据《重庆港口物流业发展布局规划纲要》,港务物流集团将在“十一五”期间,按照“一城一港、一港一集团”的定位和“港口+物流+资本经营+综合发展”的发展思路,推进“一城一港、港航结合、东推西进、区港联动、综合物流”五大战略,打造结构合理、技术先进、运转高效的现代综合物流服务企业,把港务物流集团建设成为重庆的物流航母,西部最大、最有带动力、控制力和影响力的物流集团。截至2007年底,该集团总资产58.74亿元,2007年营业收入44.54亿元,持有重庆港九42.324%股份。

  根据重庆港九2007年报,公司主业经营保持稳定增长,实现营业收入4.15亿元,比上年增长31.69%;净利润5584.04万元,同比增长57.83%。

  公司表示,本次增发完成后,大股东将其所拥有的重庆主城港区的港口经营性资产注入,将为重庆港九打造长江上游最大的水运枢纽港和集装箱集疏港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对重庆港口物流业的带动力、影响力和控制力,对提升和优化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