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深圳投资公司借壳 金德发展易主

  ⊙本报记者 应尤佳

  因重大事项停牌数月的金德发展今日披露,上市公司将迎来新的控股股东。

  深圳市赛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于2008年3月31日与金德发展的大股东沈阳宏元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深圳赛洛拟受让沈阳宏元持有的上市公司1523.54万股有限售期流通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0.91%,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还将向深圳赛洛实施定向增发,发行股数不超过2800万股。

  按照协议,深圳赛洛以不超过1.2亿元的现金购买上市公司部分账面资产;上市公司以其剩余的资产及全部负债同深圳赛洛持有的51%武汉赛洛股权进行置换,置换形成的交易差价由上市公司向深圳赛洛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支付。深圳赛洛承诺,认购非公开发行股份后36个月不进行转让或流通。

  根据目前交易方案以及交易资产交易价格估算,上市公司将向深圳赛洛非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2800万股股份。非公开发行的定价依据为不低于金德发展2008年1月28日停牌前20个交易日均价,即每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5.24元。

  收购后,深圳赛洛拟对上市公司进行重组,拟向上市公司置入武汉赛洛51%股权。武汉赛洛是深圳赛洛控制下的城市燃气经营平台。

  深圳赛洛强调,重组后深圳赛洛全部资产为持有的金德发展上市公司的股权,其不再保留实体经营资产。

  深圳赛洛表示,此次收购是为了实现既定战略,实现优质资产的间接上市,获取融资平台及产业发展平台,为后续深圳赛洛的快速发展奠定基础。截至昨日,深圳赛洛已经按照协议约定,向沈阳宏元支付首笔股份转让款2000万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