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布局新媒体 博瑞传播传媒主业快速增长

  ⊙本报记者 田立民

  博瑞传播今日公布年报: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773.4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88%,但营业利润和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就达到22614.70万元和13538.4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幅分别达到91.51%和149.22%。

  从分行业的情况来看,增幅最大的为广告业务。2007年博瑞传播着力实现报媒、户外媒体、广电媒体的经营资源布局,公司在确保纸媒广告业务代理量较快增长的同时,在成都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投资2000万元开发LED新型户外媒体资源、并快速进入中高档社区媒体广告业务领域,此外公司还紧紧抓住成都文化产业进行整合的契机,投资3200万元买断了成都电视台1、3、4、5频道夜间常规广告省内独家代理权,正式进军广电媒体,在打造跨媒体经营平台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公司2007年广告代理量超过3.1亿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065.22万元、毛利10018.53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5.48%和28.11%。

  在印刷业务方面,公司着重加大了外接业务和商印市场的开拓力度,引入了《足球》《足球大赢家》《21世纪理财周报》《汽车时尚报》等几十种四川省内外报刊业务,2007年博瑞传播印刷及相关业务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6201.42万元、毛利13106.44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9.89%和25.65%,其中商印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0%以上。

  在发行投递业务市场,博瑞传播2007年完成了与《成都晚报》的发行业务整合,成为成都强势媒体《成都商报》《成都晚报》《成都日报》的唯一发行平台。公司发行业务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223.20万元、毛利6978.81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2.94%和26.69%,其中DM单投递收入约2850万元,同比增长10%。

  事实上,博瑞传播主业的快速增长与公司不断加快资源整合、拓展媒体资源密不可分。公司2007年在户外广告、数据库营销、博瑞书坊终端建设、娱乐传媒等新兴项目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并通过入股北京手中乾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功跻身移动游戏内容提供商。

  公司表示,今年将重点完善传统媒体产业群,实现资源的进一步有效整合;并积极布局新媒体以扩展未来发展空间。首先,要进一步加大户外广告资源的拓展力度,重点推动市区LED、灯箱广告和中高档社区媒体项目建设,在四川建立以高速公路户外媒体资源为基础、市区灯箱及LED新型户外媒体资源为重点的战略布局,形成以满足不同客户需求的区域优势,确保用三年的时间在规模及效益上实现西部前三、四川第一的户外广告业务发展目标。其次,公司将加快建设商印技改项目和“博瑞书坊”渠道网络建设项目,确保主要商印设备在2008年奥运会举办时建成投入运营,实现当年投产、当年赢利。同时,公司2008年计划投资5500万元,建设300个“博瑞书坊”连锁店,初步形成图书期刊等产品线的连锁经营基础及整合成都图书期刊发行业务的能力。

  另外,为盘活存量土地资源,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结合成都市文化产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及成都锦江工业园区的整体发展规划,博瑞传播拟打造一座以聚集文化传媒创意企业和资源为目标的多功能商务中心,建设集成影视产业、广告产业、出版产业、印刷产业等的文化创意产业平台,项目暂时定名为“创意成都”。据测算,“创意成都”项目预计总投资为1.98亿元,全部资金由公司自筹解决。项目的建设周期为两年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