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南汽集团“过门” 上海汽车加大盘活力度

  ⊙本报记者 吴琼

  上南并购案再传进展。昨日,上海证券报从上汽集团获悉:4月1日,上海汽车完成对南汽集团100%股权收购工商过户变更手续。法律程序完成后,上汽集团开始加大盘活南汽集团现有资产的力度。

第一步将把南京菲亚特变为上海大众的新生产基地。

  跃进集团负责上南合作资产交割工作的总法律顾问王耀平表示,南汽集团已经顺利进行了2007年度审计,南汽集团和东华公司资产的分割和夯实,且涉及到的合资公司也得到了外方股东同意函及政府主管部门的批准。原跃进汽车集团名下的产品公告目录成功转移至南汽集团名下,土地、房产权也完成了变更手续。目前,南汽集团的法定代表人改为陈志鑫,股东由跃进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汽车。

  上汽集团高层表示,按照约定,上海汽车将支付相应收购款给跃进集团,首笔款将于15天后打到跃进汽车集团名下。此外,上海汽车3.2亿股股权在得到证监会批复后将划转至跃进集团。按照进度,6月30日前完成全部资产的交割。

  在资产交割完成之后,上汽集团将大手笔投资南汽集团,以期将南京变成上汽集团的另一重要生产基地。根据商定的初步规划,上汽集团将在未来3年,将滚动投资近80亿元,未来将南汽集团打造成为年产30万辆汽车的生产基地,规模将是现在的3倍。

  南汽集团最重要的两个轿车生产基地为南汽名爵和原南京菲亚特。原南京菲亚特工厂将成为上海大众的南京工厂,重新焕发生机。

  上汽集团表示,2007年上南合作签约后,南汽集团与菲亚特终止了合作协议。考虑到南京菲亚特产能长期利用不足、上海大众面临供不应求的产能瓶颈。因此,在避免重复建设和迅速扩产的考虑下,上汽集团对南京菲亚特进行了评估后,上海大众日前签署资产收购协议,近期将正式成立上海大众南京生产基地。新基地计划2008年年中实现投产,当年预计可实现6万辆产能,2010年规划产能为10万辆。

  据了解,自今年2月起,南京菲亚特工厂就进行了全面改造,包括整车装配线、车身制造设备等,以顺利5月份生产上海大众的车型。至于员工的培训工作,早在今年1月12日就启动了,已有四分之三的员工接受了培训。

  上汽集团准备打造“荣威”与“名爵”两个自主品牌。未来两个品牌将在“统一规划、统一研发、统一采购、统一生产、统一营销”方针的指导下,进行差异化营销和生产。荣威定位强调贵雅经典,拟成为细分市场的主流车型;名爵则强调高性能、操控乐趣等特性,期望占据细分市场高端区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