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东风汽车集团回归A股仍无时间表

  ⊙本报记者 宦璐

  在香港上市的东风汽车集团将于本月16日公布年报。昨日,本报记者针对该公司是否回归A股、对未来汽车市场判断、启动自主品牌建设以及与雷诺合资等问题专访了该集团投资者关系部总经理胡信东。

  记者:今年众多汽车公司有回归A股或者整体上市的计划,那么东风在这个方面是否有想法?

  胡信东:关于回归A股,东风汽车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董事会也未开会研究过。事实上今年是回归A股最好的时候。现在是A股的低点。汽车公司们可以好好准备,等到高的时候就会有比较好的表现。但在香港上市的东风股份目前并不缺钱,我们下面各合资公司也没有增资的计划,一些产能扩产靠公司自有资金和银行的融资就能完成。

  我们现在要花钱的地方是,和日产成立的金融公司,是我们投的资,而且在向经销商融资方面如果做得好,盈利也没有问题。

  记者:东风股份大部分盈利都来自合资公司,去年东风本田的新CRV大卖,今年东风日产就上市了SUV车型??逍客,公司内部是否会形成左手打右手的不利形势?

  胡信东:在香港,也有基金经理一直问我,你有那么多的合资公司,之间的产品不会形成互相竞争的关系吗?

  事实上,这个市场足够大,产品多才能占据更大的份额。关键是各厂商之间要错开竞争,不能以彼此为假想敌,共同出击。战场上多部署点兵力才安全。

  记者:据您分析,今年国内的汽车市场会怎么样?东风汽车能完成销量目标吗?

  胡信东:汽车股的股价现在都下来很快,关键看有一种悲观情绪在蔓延,行业内部竞争越来越充分,外部原材料的上涨也带来很大的压力。但同时也有乐观精神,比方说现在各厂商都高调制定了高目标,也在纷纷扩充产能。

  最关键的是三月份的销量。如果三月份也能直线上升,那么今年上1050万的总销量还是不成问题,只要增速能保持在18%至19%。

  原材料的上涨我认为会给轻型商用车带来更大影响。轻型车底盘车头车厢等用钢的地方较多。

  记者:今年自主品牌的发展不容乐观,东风做自主品牌是否出于政治因素的考虑?关于自主品牌的规划能否详细透露一下?

  胡信东:不,我不认同是做自主品牌是政治因素。东风集团是企业,做自主品牌是企业战略要求。是母公司在投资,总的投资额还没有公布。

  东风集团通过这几年的发展,在人才、研发、技术、质量上都得到提高,现在完全有能力来做自主品牌了。

  东风自主品牌第一款轿车将直接切入C级车市场,年底位于武汉沌口的工厂建设完工,样车下线。明年上市销售,有望在明年上海车展时面市。

  我们有商用车的自主品牌,发展很快,但如果没有自己的乘用车,始终是不完整的。

  记者:关于与欧洲第二大品牌雷诺的合资合作,外面早有传闻,究竟是什么挡住了东风与该公司的深度合作?

  胡信东:东风从来没有说不能跟雷诺“结婚”。但要考虑到产品的发展和成本的问题。我们也研究过雷诺在东欧生产的小型车问题。但靠小型车能获得多少利润是个问题。我想丰田的YARIS、飞度等小型车都会在销量上有一定规模,但盈利性不会有中高级车那么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信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