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国内投资者炒美股渠道打通

  商报讯 (记者 崔吕萍) 国内投资者投资美国股市的大门已经打开。银监会昨日宣布,已与美国证监会就中国商业银行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监管合作达成协议,投资者今后可直接委托境内商业银行代理投资美国股市及美国证监会认可的公募基金。

  据了解,目前商业银行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的投资范围已经扩展到中国香港、英国、新加坡和日本。不过受境外市场不确定性和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影响,目前发行的产品绝大多数仍投资于中国香港。

  早在去年6月和12月举行的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双方就已开始酝酿中国内地资金投资美国股市。由于美国次贷危机恶化,监管部门一直在等待合适的推出时机。

  “本次与美国证监会达成的合作协议,将给中国银行业境外理财产品提供一个最为重要的投资渠道。”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郭田勇介绍,作为全球最大的资本市场,美国资本市场具有很好的流动性,纽交所和纳斯达克无论是在主板还是创业板的发展都很均衡,给机构投资者留有较大的投资余地。而最为关键的是,美国市场对上市公司的监管非常到位,单个企业出现造假或信息披露不实的情况罕见,因此非系统性风险较低。

  但郭田勇也表示,目前美国股市在次贷危机的影响下方向不明,如果境内机构或普通投资者抱着“抄底”的心态参与其中,能否获利还很难保证。更为重要的是,由于美元持续贬值,投资者将人民币兑换成美元后投资美国股市,还将承担较大的汇率风险。

  而对于这个新的投资标的,某国内商业银行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国内投资者对QDII普遍存有顾虑,在美国股市未彻底走出次贷危机阴影的情况下,该行将暂时以观望为主。

  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年末,共有23家中、外资商业银行取得了开办代客境外理财业务资格,其中16家中、外资银行共推出262款代客境外理财产品,人民币销售额达到414亿元,外币销售额达到12亿美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田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