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北京金融税收一季度增长近九成

  商报讯(记者 赵艳红)今年一季度,是我国实施紧缩货币政策的首个季度。但北京市地税局发布的数据显示,金融业完成税收65亿元,同比增幅高达88.7%,并高于去年73.3%的同比增幅。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紧缩的货币政策效果会迟后显现,未来两三个月金融业税收增幅可能会回落。

  从具体行业来看,一季度银行业完成地方税收364969亿元,同比增长63.1%,证券业实现税收130964亿元,同比增长190.4%,几乎增长一倍;保险业增长73678亿元,同比增长44.6%。

  北京市地税局计会处副处长张亚平分析说,这一方面是由于紧缩的货币政策并没有减少银行的利贷差空间;另一方面,去年以来股市的火爆,让证券业税收情况增长近一倍。

  据了解,2007年以来,为防止经济运行由偏快转向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在货币政策方面,先后11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6次提高存贷款基准利率,频率之高创下了我国宏观调控历史的纪录。2007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出消息:已实施了十年之久的稳健货币政策“功成身退”,取而代之的是从紧的货币政策。

  张亚平指出,宏观调控对经济的影响反映在税收上,会有延迟效应。未来两三个月,金融业的税收可能会受到影响,增幅可能会有所回落。

  近日发布的《国务院2008年工作要点》提出,继续实行稳健的财政政策,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国务院表态,将适时参与价格调节,以防止出现轮番涨价,并于近年来首次提出需要防止经济下滑风险出现。

  

  相关新闻

  商报讯(记者 赵艳红)今年一季度,北京房地产业完成税收79.5亿元,同比增长21.6%。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一增幅回落了3.4%。北京市地税局计会处副处长张亚平昨日分析说,这主要是由于房屋销售量下降所造成。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网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期房日均成交量同比下跌了128套,降幅达54.2%,环比下跌了139套,降幅达56.3%。二手房交易也出现了萎缩。来自房产中介“我爱我家”的数据显示,2月份北京二手房成交量较1月份下降30.82%。

  不过张亚平表示,由于房价仍在高位运行,所以房地产业完成税收只是出现了增幅回落,并没有出现负增长。只要房价不出现大幅度滑坡,房地产业的税收出现负增长的可能性就不大。

  房地产业税收增幅降3.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平 | 赵艳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