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石油40亿美元建合资炼厂

  商报讯(记者 牛顺生)一谈到炼油板块,国内石油公司都表示赔钱,但中石油仍在加大炼厂方面的投资。昨日记者获悉,中石油将与俄罗斯Rosneft以及壳牌合作,共同投资40亿美元在天津建立合营炼油厂,年产能达1000万吨成品油。

  对此,壳牌相关人士表示,壳牌没有参与具体的资源勘探和供给,仅是公司下属的技术部门负责提供技术服务,但尚没签署正式合同。

  中石油相关人士表示,建合资炼油厂是双方合作协议早就签订好的。据透露,炼厂项目尚待发改委的批准。2006年,中石油和Rosneft签订了关于组建合资公司的议定书,在俄罗斯和中国进行油气勘探开采以及炼油等。

  中国加油站网分析师李昱表示,炼油板块亏损主要是针对成品油生产,但乙烯、石蜡等化工原料产品的利润是比较高的。此外,这种具有合资背景的炼厂可能有一定份额成品油是要出口的,而出口成品油的价格是随国际源油价的波动而波动的,利润可以很好保证,如大连西太平洋石化。

  对于中石油大力发展炼油板块,李昱认为,同中石化相比,中石油资源更丰富,但是中游的炼厂相对较少,目前两大公司都在强化自己的短板,中石化是强化上游,中石油则是强化中下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