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超市加大直接采购拼低价

   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生鲜产品关系居民日常生活,消费者对其价格的敏感度非常高,因此也成为超市聚敛人气的招牌商品。记者昨日获悉,华联超市为降低成本,直接向产地采购散装鸡蛋,使成本下降了5个百分点。这是继家乐福和物美等超市扩大生鲜直采品种的又一尝试。

  记者从百联旗下的华联超市方面获悉,其散装鸡蛋产地采购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后,本月进入试运作阶段,现在有10家门店已实现直送试销。“试运行1个月后,将向其他门店推进。”华联超市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散装鸡蛋实行产地采购,成本价有所下降,随着采购规模的扩大,价格下降的空间还会加大,将比同行及社区菜市场有更强的价格优势。

  生鲜商品虽然与其他商品相比利润较低,但因为它是居民日常生活的必需品,所以一直是商家充当吸引人气的主打商品。在生鲜商品的经营方式上,很多内资超市在直采方面较外资超市起步早。京客隆集团上周发布的年报显示,其水果和蔬菜在生产基地直采达到93%,大大降低了成本,这为以社区店为主的京客隆带来了较大收益。物美商业也在其发布的年报中提到,加大直接采购力度等措施使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商品毛利率较前3个季度有所提升。

  外资零售巨头家乐福日前在昆明、上海等地开始对蔬菜和水产品的直接采购。来自家乐福江苏方面的消息称,家乐福已在南京尝试山东烟台苹果直采模式。家乐福方面表示,直采后家乐福当地卖场的蔬菜和苹果价格下降了20%左右。“今后将继续从各地农民手中直接采购各种农副产品,此种直采模式将陆续推广。”

  直接采购改变了商品的供应模式,将原来的“农户-批发商-供应商-零售商”的供应链简化为“农民-零售商”,大大减少各种流通费用,使终端价格降低,为超市带来更大客流,从而带动卖场内的整体销售。

  “直采农产品还可以保证产品的质量,一旦出现问题可以第一时间找到源头,具有可追溯性。”一位内资超市负责人表示,直采也为零售商带来更高的物流和仓储成本,配套的物流配送中心必须相应到位,而这些风险以前很大程度上是由供应商承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