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伦敦金融城写字楼租赁规模萎缩1/3

  英国《金融时报》昨日报道,由于未来经济充满不确定性,许多公司开始缩减用工规模并控制办公场所面积,伦敦中心区域的商务写字楼租赁市场规模在过去6个月中萎缩了1/3。

  报道说,房地产咨询机构仲量联行在调查中发现,去年10月份至今年3月份,在最重要的伦敦金融城区域,商务写字楼的入住率较此前半年下降了大约40%左右;而在伦敦多克兰兹区域的写字楼入住率则下降了60%。

  在2007年,这些区域大约32%的商务写字楼租赁给了银行和金融机构,而在2008年第一季度,这一比例下降到11%左右。这是伦敦金融城商务写字楼租赁市场自2004年以来首次面临萎缩压力。

  作为金融行业健康程度的一个衡量指标,伦敦金融城商务写字楼市场的走势显示银行和金融机构租用更大办公场所、招聘更多员工的意愿有所下降。到目前为止,伦敦金融城内的金融机构为抵御次贷问题引发的信贷危机,已经裁减了大约1万个工作岗位。

  由于房地产投资市场目前仍面临困境,业主和房地产开发商越来越依赖租金收入。此前仲量联行预测租金可能会有所上升,但目前该机构预计2008年租金大约会下降2%左右,其中大型商务写字楼的租金可能下滑幅度更大。该机构表示:“这并不是市场崩溃,而是修正。”该机构同时表示,伦敦西区的情况要好得多,入住率和租金水平基本维持在过去水平。

  报道最后指出,目前在伦敦金融城仍有不少商务写字楼在建,这些楼盘今明两年将进入市场。伦敦金融城对商务写字楼需求的急剧下滑可能导致这些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商面临困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