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煤炭行业一季度业绩值得期待

  机构“密”报

  1-2月份,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利润同比增长61.2%,煤炭行业增长66.8%。煤炭行业的利润出现如此巨大的增长,我们判断主要是行业产量的增加和行业盈利能力的增加。

  按照国家统计局的统计口径,2月份全国共生产原煤17000万吨,同比增长21.2%,1-2月份共生产原煤35736万吨,同比增长13.4%,由于雪灾的影响,国内的原煤产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加。
可以推断整个行业的毛利率在2008年一季度呈现出正增长的可能性较大。同时,税前利润、销售收入的比值上升同样支持这一结果。按照这个逻辑推理,如果煤炭上市公司愿意释放自己的利润,那么其一季度的净利润增长值得期待。

  从价格上看,中转地价略降,坑口价上涨。与中转地价格出现下降的情况相比,煤炭产地的坑口价出现了上涨局面,大同地区的坑口价3月份出现了40元/吨的上涨,已经达到了450元/吨(含税)。

  我们通过对未来的判断认为,煤炭价格在2008年总体上将会呈现出上涨的格局,同时考虑到季节性因素,二季度动力煤的价格将会有所回落,但是幅度不大;考虑到炼焦煤供需的紧张态势,我们认为2008年炼焦煤价格将会保持整体走强的局面。

  看好炼焦煤企业。我们坚持年初的策略观点,看好市场化程度更高的炼焦煤企业,主要原因在于供需的关系能够在价格中得到体现。就短期因素而言,雪灾使得部分优质冶金煤当作动力煤使用,会使得整个冶金煤的供给更加紧张。目前的价格上涨代表了未来的趋势,我们对于炼焦煤的价格保持乐观。相关的上市公司包括:平煤天安开滦股份西山煤电潞安环能。动力煤方面,看好中国神华兖州煤业

  安信证券 李大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