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保监会:农险应全覆盖产粮

  早报记者 肖莉

  中国保监会昨天下发《关于印发〈关于做好2008年农业保险工作保障农业和粮食生产稳定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保险公司要深入研究农民需求,开发适合农业和粮食生产的保险产品,使保险责任范围涵盖农业和粮食生产的全过程。


  《通知》着重指出,“要以中央和地方财政不断加大对农业保险保费补贴为契机,大力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的深入发展,进一步扩大政策性农业保险的覆盖面。”

  《通知》另称,保险公司需探索开发农产品信用保险,协助化解农产品销售环节面临的各种收汇风险。

  此外,一些重点的农业保险产品也为监管部门所强调。保监会称,种植业方面要做好小麦、水稻、玉米、棉花、以及大豆、油菜、花生等油料作物的保险工作;养殖业方面要在继续做好能繁母猪保险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奶牛保险工作。

  保监会出台上述政策之际,有关“粮食危机”的报道正趋向白热话。近期“粮荒”波及全球诸多角落,并直接推动大米价格创出新高。

  4月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考察河北农业生产时特别强调,中国粮食储备充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