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银行系QDII获准“火线”赴美

  早报记者 黄武锋

  全球市场略有回暖,银行系QDII产品投资美国股市的闸门随即开启。银监会网站昨日发布公告称,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已于近日与美国证监会主席克利斯托夫?考克斯在北京交换了商业银行代客境外理财业务(QDII)监管合作信函,双方就有关监管合作达成协议。


  上述举动意味着,银行系QDII可以投资于美国的股票市场以及经美国证监会认可的公募基金,美国成为继中国香港、新加坡、英国、日本后,第五个获批的银行系QDII海外投资市场。

  早在去年6月和12月举行的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中美双方就已开始酝酿内地资金投资美国股市一事。但由于美国次贷危机恶化,监管部门一直在研究合适的推出时机。

  据了解,对于直接投资美国股市,目前各银行并不热心。前车之鉴是,在当前美国经济可能持续低迷的背景下,早就可以投资美国、欧洲等地市场的基金系QDII目前浮亏也都在30%左右。据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资金业务部对私产品团队主管朱冰凌分析,依据2007年人民币7%的升值幅度及一年期存款利率计算,如果要说服投资者投资美国,银行系QDII出海必须保证收益率达到11%以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