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鑫富药业公告澄清“老鼠仓”传闻

  早报记者 忻尚伦

  被“涉嫌老鼠仓”报道推向风口浪尖的鑫富药业(002019)昨晚发布了长篇澄清公告,对于此前媒体质疑公司高管和代理商通过内幕信息炒作公司股票等报道,一一作出澄清。鑫富药业通过澄清公告试图证明,所涉事件和行为均合法。


  鑫富药业在公告中对媒体的报道作了三部分澄清。

  首先,对于“代理商公然炒股”一事,鑫富药业在询问当事人后表示,此二人虽为鑫富药业两大公司的国内经销商,但对鑫富药业的投资均基于个人对股市的判断,从未通过鑫富药业高管获得内幕信息后交易。当事人李健亦指出他在鑫富药业上是亏损的。鑫富药业还强调公司总经理林关羽从未被证监会调查过,公司高管也对经销商买卖股票均不知情。

  其次,针对“高管在利空披露前减持公司股票”的报道,鑫富表示,公司控股股东迄今为止没有减持过公司股票;而公司高管林关羽和吴彩莲的减持行为均不是发生在利空消息披露前,且减持也都符合相关法律条文的规定。

  第三,针对“配合主力炒作”的报道,鑫富指出其对主导产品D-泛酸钙提价的信息披露均符合每个时点不同的市场价格波动情况来进行的。在澄清公告中,鑫富药业指出,截至2006年底,公司已签订单以及2007年要继续执行的订单数进占公司总产量的15%左右,因此不存在“2006年底公司订单已排到2007年下半年”的猜测。

  鑫富药业是浙江临安市一家精细化工企业,其主导产品D-泛酸钙(也称维生素B5)占其营业收入的89%以上。这家有“2007年中小板第一牛股”之称的公司于今年4月3日突然实施临时停牌,停牌事由便源自上述相关媒体一篇名为《中小板第一牛股鑫富药业涉嫌老鼠仓》的报道。

  鑫富药业股价的过山车走势惊心动魄。该公司股价去年初仅10元左右,去年底已达130多元(复权价)。但就是这样一只让投资者年化收益率达1200%的牛股,从今年开始直冒“熊气”。截至停牌前,该公司股价仅为16.88元(复权价46.73元),跌幅远超大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