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获准投资美股 银行系QDII投资市场扩至五个

  ⊙本报记者 苗燕

  尽管银行系QDII产品的收益率颇受争议,但监管部门为其开拓投资领域的速度并未受到影响。昨天,记者从银监会了解到,银行系QDII的投资市场日前增加至五个,除中国香港、英国、新加坡、日本之外,银监会与美国证监会达成商业银行代客境外理财(相关:证券 财经)业务监管合作协议,此举标志着中国的商业银行可以代客投资于美国的股票市场以及经美国证监会认可的公募基金

  3月19日,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其一款投资于港股的QDII理财产品由于亏损严重,被迫清盘。而随着今年1季度全球股市的动荡,不仅仅是银行系QDII,很多QDII产品都遭遇了严重亏损。据统计,部分QDII产品亏损在15%到40%之间,最严重的达到了60%。

  尽管亏损原因被多数人归为对海外市场不熟悉,但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主任李伏安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理财市场来说,投资者要到美国、英国、中国香港等市场投资,是市场的选择。监管当局只能顺应市场的发展,而非阻碍、抵抗市场发展。如果监管部门以市场形势不好为由,不让银行代理客户到境外投资或者不能到资本市场投资,这是没有道理和无效的。就算今天不开放这个市场,挡住了少数人受损失的风险,但从长远看,必定会阻止中国的银行业为老百姓提供一个新服务的发展通道。”

  作为监管机构,银监会一方面鼓励银行系QDII产品的发展,但另一方面并未放缓对商业银行的监督。据了解,银监会明确规定,银行不能把一些不保本的高风险产品卖给财务状况较差、没有持续收入能力的弱势群体。而银监会不久前也对市场中的理财产品进行了一次大规模调研,以更好地规范理财产品市场的发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