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海外股市企稳 投资人大举入场抄底

  过去一周各类国际股票基金全面出现资金净流入 ⊙本报记者 朱周良

  随着海外股市持续反弹,进入4月份,国际投资人对股市风险的厌恶情绪明显缓解。专业基金研究机构美国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昨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在刚过去的一周中,全球投资人大举撤离货币市场基金等“避风港”,转而将现金投入已有所企稳的股市。

  统计显示,不管是针对美国、欧洲还是亚洲新兴市场的股票基金,在过去的一周中都吸引了资金净流入。而就在此前一周,EPFR的统计还显示,全球投资人第一季度从股票型基金累计净撤资979亿美元,为有统计以来最高纪录。

  分析人士指出,全球股市最近的稳健表现是鼓舞投资人信心的关键。在过去的一周中,EPFR跟踪的大多数股票基金都出现了超过2%的回报率。譬如,美国道指上周的累计涨幅高达3.2%,主要美国当局的一系列救市举措提振了市场信心。EPFR跟踪了全球近万只基金,覆盖的资产总规模达到10万亿美元。

  分地区来看,美国股票基金上周连续第三周获得资金净流入,反映出美国股市自3月上旬触及阶段低点以来的连续走稳。欧洲股票基金也有资金净流入,其中,瑞士股票基金最为突出。

  此外,“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股票基金也吸引了资金净流入。而在过去的第一季度,除了俄罗斯之外,针对“金砖四国”中其他三国的股票基金都出现了资金净流出。

  不过,日本股票基金继续表现不佳。在过去53周中,EPFR跟踪的日本股票基金有52周都出现资金净流出的情况。今年迄今为止,日本股票基金出现了64亿美元资金净流出。分析师认为,这主要体现了投资人对于日本央行行长空缺以及日本取消汽油临时税的失望,后者是日本政府的一大收入来源。

  从行业来看,EPFR跟踪的九大行业基金中,有六个行业在过去一周吸引了资金净流入。其中,能源基金一马当先,吸引了15.3亿美元资金流入。不过,第一季度整体表现不俗的金融类股票基金在上周则遭受打击,累计“失血”13.1亿美元。金融类股票在第一季度逆势吸引了61.67亿美元的资金流入,主要因为投资人逢低介入这一估值显著下降的行业。

  尽管股市出现了初步的企稳迹象,但市场人士也提醒说,鉴于次贷危机以及美国经济低迷等不利因素仍未解除,当前投资人仍不宜过分乐观。

  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旗下Fullerton基金管理公司的投资官Chan Chia Lin本周表示,尽管该公司认为全球股市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但美国经济低迷和公司盈利下滑将阻碍股市马上展开大举反弹。

  Fullerton基金CEO杰拉德此前曾表示,美联储出手救贝尔斯登是本轮危机的一个“分水岭”事件,这可能意味着市场底部会随之出现。

  不过Chan指出,若要让市场真正回升,公司盈利前景还有待改善,因为美国目前尚处于衰退的初期阶段。“经济数据将继续恶化,劳动力市场会萎缩,家庭开支也会缩减。”Chan说,同时美国的衰退也可能波及亚洲和欧洲的出口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