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报快报

中化国际净利润增长7成

   中化国际(600500)今日公布年报。2007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4.10亿元,同比增长25.55%;实现净利润6.29亿元,同比增长74.05%;每股收益0.50元。

  化工物流收入增三成

  2007年中化国际继续加大物流资产投入,持续获取物流稀缺资源,公司化工物流业务资产规模、市场份额及盈利能力保持快速增长。

  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化工物流业务营业收入为99473万元,同比增长28.25%;化工物流业务实现贡献毛利34,245万元,同比增长32%。

  船运业务方面,截至2007年底,公司控制船舶26艘、控制运力13.11万吨,全年实现水运量294万吨,同比增长38.6%;年内新开拓4家COA客户,COA业务量达到135万吨,同比增长55%;通过运力积极投放、产品线延伸以及创新经营,继续保持国内中高端水运市场领先地位,同时中东、台湾航线营销取得较大进展(承运量同比增长210%)。

  集装罐业务呈现快速发展态势,截至2007年底公司拥有集装罐1636个,比年初增加1049个,年内新建重庆、青岛、南京网点,已基本完成国内重点区域以及东亚、东南亚主要国家和地区营销网络的布局。

  农化业务发展迅速

  公司农化业务近两年发展迅速。2007年,公司农化业务实现贡献毛利17,307万元,同比增长76%。

  2007年,公司农化业务进一步深化与孟山都的业务合作,在做好原有酰胺类四商品营销的基础上,全面超额完成年度经营计划,全年共实现销售7600吨,为上年同期的3.36倍。同时,公司正积极寻求东南亚农药分销体系的建设,收购孟山都在印度、菲律宾、泰国、越南、巴基斯坦、孟加拉及台湾地区部分农药业务进展顺利。

  2007年5月18日,公司正式签署协议受让江山股份5,544万股,成为江山股份的第二大股东。公司表示,这为系统搭建农药产业平台奠定坚实基础。报告期内,公司橡胶业务实现贡献毛利19,291万元,同比增长27%;冶金能源及化工分销业务实现贡献毛利28,880万元,同比增长173%。

  除了主业增长外,公司在投资收益方面也收获颇多。2007年公司实现投资收益3.12亿元,同比增长211.42%,主要原因为公司出售新安股份部分股票及上海北海船务、山西亚鑫等公司投资收益增加所致。2008年,公司计划实现收入200亿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山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