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苏伊士环境、香港新创建16亿购重庆水务15%股份

   法国苏伊士环境集团、香港新创建集团与重庆水务集团日前签署战略投资协议。根据协议,两家公司共同出资16亿元人民币,收购重庆水务集团15%股份,分别占7.5%股份。今后三方合作将涉及公司治理、项目管理、供水业务、污水处理等多个领域。

  瞄准重庆市场

  “苏伊士集团、新创建和重庆水务三方,将由过去的个体项目合作转向全方位合作。”重庆水务集团董事长武秀峰表示,“凭借其在水行业拥有的世界领先技术和管理经验以及现有合作,这一新模式将进一步加强我们之间的合作关系,促进公司的健康发展。”

  苏伊士环境集团首席执行官舒赛德(Jean-Louis Chaussade)表示,此举是苏伊士集团在重庆以及全中国开展水务业务的新里程碑。他表示,重庆水务市场成长快速,这是苏伊士参股重庆水务集团的主要原因。他还希望通过参股重庆水务市场,参与重庆其他方面的投资。

  目前,重庆水务集团拥有重庆80%的供水和污水处理市场。截至2007年底,重庆水务集团在重庆运营32家水厂,35家污水处理厂,共为840万居民提供服务,同时计划向中国西部地区的周边省份进行拓展。重庆水务集团预计,未来几年集团的供水量和污水处理量至少翻一番,并计划在今年整体上市。

  苏伊士环境集团是苏伊士集团旗下公司,是最早进入中国水业市场的外资公司,提供环保设施及处理业务,在全球有62000名员工,2007年的营业额达到120亿欧元。在过去的30年中,苏伊士集团主要通过旗下的得利满、中法控股和太古升达三家子公司活跃在中国市场。

  中法控股成立于1985年,苏伊士集团与香港新世界集团各占50%股份。目前,该企业为中国16个城市提供自来水服务,服务人口达1400万。自从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中法控股还保障了澳门自来水的生产和运输。太古升达成立于1989年,苏伊士集团与香港太古集团各占50%股份,目前该公司在香港运营着新界东北堆填区和新界西堆填区。

  合作早有渊源

  苏伊士集团、新创建集团和重庆水务的合作早有渊源。自2002年起,三方先后合资成立了重庆中法供水有限公司、重庆中法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和重庆中法唐家沱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等。

  2002年11月,苏伊士环境集团与新创建集团合资子公司??中法水务有限公司与重庆市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共同组建重庆中法供水有限公司,出资比例为重庆水务集团持股40%,中法水务投资有限公司60%。这一合资企业是重庆北部地区独家公共自来水供应商和管网管理公司,服务人口达100万。

  2007年1月,重庆中法唐家坨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营。这是中法水务与重庆水务控股(集团)各持股50%的合资企业,合同期限为30年。重庆中法唐家坨污水处理厂提供专门的污水处理服务,建设、运营并管理相关的处理设备,同时参与与污水处理相关的其他业务。2007年,污水处理厂向将近100万人口提供废水服务。该企业是中法水务在中国开展的第一家市政污水处理项目。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伊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