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海螺集团余热发电年节电13亿千瓦时

  记者从安徽省经济委员会获悉,海螺集团目前已成功开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纯低温余热发电技术,吨水泥熟料可节电38千瓦时,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在水泥生产过程中,大量200摄氏度左右的废气直接排入大气,浪费了宝贵的能源。
海螺集团作为我国最大的水泥企业集团,按照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要求,近3年来,利用其国家级技术中心和强大的人才、技术优势,通过与国外、国内装备厂家联合开发、自主设计,掌握了纯低温余热发电的核心技术。   海螺集团投入资金15亿元,于2007年底前在下属的8家工厂建成了14套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19万千瓦。这些余热发电项目投运后,每年可节电13亿千瓦时,为企业降低成本6亿多元,两年半时间即可收回投资。如果折算成火电,相当于每年节约电煤7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近150万吨,社会环保效益非常显著。(葛如江)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