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今年市场充斥不确定性 基金经理后市分歧加大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从2008年1月1日到2008年3月31日,上证指数跌幅超过34%,因此很多投资者对2008年的市场走势和重点投资行业感到迷茫。近日,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根据基金2007年公布的年度报告,汇总和分析基金经理对于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

  基于2008年证券市场充斥着不确定性,基金经理对于后市看法表现出较大的分歧。有基金经理表示出证券市场还是长期牛市的乐观,也有小部分基金经理则抛出牛市主升浪已经结束的悲观论调。虽然还有一部分基金没有对指数走势作出预测,仅仅表明了重点关注投资机会,但是基本上基金经理对2008年的市场走势看法比较一致,主要以震荡调整格局为主。

  部分基金经理在年报中明确表示,牛市尚未结束,2008年不过是长期牛市中的一波整理调整而已。宝盈策略增长基金认为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和人民币汇率升值的因素并没有发生明显改变,总体上判断A股市场仍然是长期牛市,只是2008年可能处于长期牛市的调整阶段。而融通动力先锋基金也表示从长期趋势来看,现阶段所面临的牛市就是在加息背景下由基本面推动的牛市。从这个层面上来说,只要上市公司盈利持续增强,那么从长期趋势来看,牛市的格局就不会改变。

  同时,也有小部分基金经理看法比较悲观。有基金经理表示目前估值水平下,牛市已经透支了未来,市场需要逐步消化过高的估值。所以2008年的行情很有可能出现震荡下行的市场走势。交银施罗德蓝筹基金认为牛市主升浪结束了,大的趋势性机会可能要很久才会再来。

  尽管较大部分基金经理表示了谨慎乐观的态度,但是与基金2007年第四季度报告(以下简称四季报)相比,基金经理对后市的乐观程度相对降低,而认为2008年投资的困难程度将会进一步提高。与2007年四季报相比,更多基金经理在年报上表示,2008年的操作策略更趋向于谨慎。在四季报中,部分基金经理认为2008年市场走势可能因为面临过多的不确定性反而导致平稳运行,而年报中,基金经理基本上都修正了这个看法,认为2008年将会是震荡调整的格局。

  与2007年四季报相比,投资主线上依旧重点延续内需消费业,受益于人民币升值行业、抗通胀和央企整合。在2007年年报,部分基金公司表示会关注创投概念、奥运会概念、3G等热点的轮番表现。也有部分基金公司在年报中提出新的关注重点??节能环保概念投资,比如嘉实、富国、光大保德等基金公司。

  总体而言,大部分基金经理表示了谨慎乐观的态度,但是与2007年第四季度报告相比,基金经理对后市的乐观程度相对降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