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华旗两子公司或明年登陆创业板

□本报实习记者 邢佰英

  
  
   日前,华旗资讯总裁冯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旗下两家子公司??爱国者理想飞扬、爱国者数码音频暂定2009年分别在创业板上市,而母公司华旗资讯将随后在国内主板上市。


  
   盯准创业板

  
   早在今年“两会”期间,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冯军就表示,华旗资讯的两家子公司爱国者理想飞扬、爱国者数码音频已有上市打算,但都要留到国内创业板上市,因为到海外上市只会让别人把钱赚走。

  
   此次冯军告诉记者,华旗资讯旗下两家子公司的上市时间暂定2009年,公司的移动存储、数码相机等业务如果业绩优秀,也可能提前上市,而母公司的上市定在子公司之后,将视子公司的上市情况再作计划,可以确定的是母公司将在国内主板上市。

  
   据了解,爱国者理想飞扬是华旗资讯与李阳疯狂英语合资的公司,专门为打奥运概念、冲击庞大的英语培训市场而成立,目前已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语言培训服务供应商,将为全国150万奥运志愿者提供语言培训服务。

  
   华旗资讯副总裁张永捷介绍说,该企业是奥运会支持机构,主要为奥运会提供志愿者培训服务,因此目前并不是以赢利为目的,公司的支持资金主要来自奥组委的拨款,按照项目委托来发放资金,而公司也要补贴部分费用。

  
   张永捷表示,尽管目前对爱国者理想飞扬来说赢利不是重点,但奥运之后,该公司肯定将进入正常的运营和赢利状态。

  
   精挑投资机构

  
   记者发现,华旗资讯之所以没有确切的上市时间表,是因为公司正在进行股份改制。张永捷解释说,股改之后,公司还要进行上市前的包装,因此很难准确预测公司的上市时间。

  
   目前,向华旗资讯伸出橄榄枝的投资机构很多,但华旗对投资机构的要求较高,目前还没有达成明确的合作意向。张永捷介绍说,华旗挑选投资机构时不仅看资金,还需要投资机构能够在社会资源方面协助公司,加上冯军一直坚持以国内投资机构为主,尽量不引进外资,因此可选择的范围又缩小了。

  
   据了解,爱国者理想飞扬目前尚未赢利,接触更多的是风险投资,而爱国者数码音频将主要接受实体投资。张永捷表示,由于国内可投资爱国者这类高科技企业的资金可选范围有限,公司也不得不接触一些海外投资机构。

  
   “有一家台湾的投资机构对爱国者很感兴趣,但要求附加该公司的品牌,这是我们难以接受的,因为爱国者一直坚持自己的独立品牌。”张永捷表示,目前的谈判还在努力的磨合中。

  
   冯军还表示,2009年对爱国者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发展年,一方面要筹备上市,另一方面要加紧开拓海外市场。从2003年到2006年,华旗资讯陆续在新加坡、法国、印度、加拿大设立分公司,欧洲目前已成为华旗资讯的重点开拓市场。

  
   谈到公司上市之后募集资金的打算,冯军表示,将继续扩大公司的规模,加大对海外市场尤其是北美市场的开拓力度。

  
   张永捷透露,按照公司的发展规划,公司股份改制之后,将实现员工持股,给员工回报。此外,由于公司战略重心向海外转移,公司将另选新人担任华旗国内CEO,承接国内方面的业务,冯军可能常驻海外,站到海外市场的开拓一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永捷 | 冯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