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限售股解禁改变市场游戏规则 大盘难言反转

  周一,沪深股市延续上周升势继续反弹,在权重股强势上攻的推动下,两市股指大幅上涨,个股也跟随纷纷反弹。两市仅有4只股票下跌,超过1500只股票上涨,成交量较上周四也明显放大。

  我们认为,本周市场利空压制气氛有所缓和,上周银行、保险等权重超跌大盘股的企稳反弹表明市场已经呈现出结构性投资机会,部分个股跌幅超过50%,短期调整力度已经相当大。
但是在没有明确外部因素刺激下,市场仍无明确反转的信号和动力,仍将以低位震荡调整为主。

  目前市场仍面临未来宏观经济走势不确定性的影响,而限售股解禁给资金面带来的压力短期难以释放。我们认为,解禁压力主要来源于对市场的悲观预期,在悲观预期消退之前,建议规避解禁带来的影响,选择相对安全的行业。

  限售股解禁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变资本市场的游戏规则。解禁后,股票市场定价会与债市、汇市、商品市场乃至实业资本建立较强的联动性,上市公司作为资本市场博弈的参与者之一,其地位与能动性会出现显著提升。当上市公司认为股价高估时,一般会通过再融资等方式实现利益兑现,而股价低估时,则会通过回购股票或向大股东定向增发等方式兑现利益。在新的游戏规则下,上市公司对股市定价的影响力会大大增强,整个股票市场分析体系与债市、汇市、商品市场及实体经济的相关性也会大幅增强。

  2006年和2007年,在牛市预期下上市公司倾向于尽快完成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以享受股价上涨带来的利益。而如今市场预期已经转为悲观,短暂的超跌反弹难以扭转投资者的悲观情绪,在越来越强烈的“熊市预期”下,部分解禁的限售股会倾向于选择减持或离场,以避免股价进一步下跌带来的损失。另外,在连续加息后,我国的利率水平也已经相对较高,货币类投资的吸引力大大提升,在股市预期悲观、货币类资产回报丰厚的情况下,限售股解禁后减持的意愿会比较强。

  综合上述分析,我们发现,目前限售股整体上抛售意愿仍较强,但随着股价的不断下跌,估值水平大幅下降,市场预期也在不断变化。当投资者对市场预期悲观情绪开始消退时,限售股抛售的压力便会自然消失。

  我们认为,石化、煤炭、银行、航空机场、水运、通信、电力、钢铁、建筑、公路、汽车等行业限售股解禁抛售压力较小,因此本周组合推荐为: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工商银行万科A五粮液大秦铁路中煤能源东百集团S三九双鹤药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