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瑞银维持大唐发电“买入”评级

  阿斯达克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瑞银昨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由于煤价上涨,但未能上调电费,令市场情绪对内地电力企业极为负面,并在股价上已经反映出来。电企股价去年第四季度下挫45%至69%,而今年3月份则下跌6%至26%。


  瑞银指出,内地煤炭供应短缺乃结构性的,而非一次性事件。虽然雪灾及关闭小矿场,令短缺在1、2月间达致高峰,但煤炭存量早在去年第四季度已大幅下降。目前内地遇到的挑战为增加煤产量及运输基建,以应付电厂消耗所带动的强劲需求。瑞信将今明两年现货煤涨价预测由10%及5%,上调至20%及10%。电企煤炭成本上升主要来自三个方面,包括今年现货煤价预期按年上升20%,及合同煤价上涨8%至17%。此外,电企所能签订的煤炭采购合同比重按年下降,须增加价格较高的现货市场采购比例。

  为反映煤价预测涨幅增加,瑞银同时将电费涨价预测,由3%上调至4%,不过要视内地通胀情况而定。内地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涨幅由1月份的7.1%,加速至2月份的8.7%。瑞银预期通胀将在下半年放缓,故将预期电费调整时间推迟两个月至8月底。瑞银相信,存在政府连续第二年不启动煤电联动的风险,因为电企毛利率虽受压,但仍获得盈利。不过,上市电企的财务状况,与其余大部分电企有别。大部分电企只有小型发电机组,经常无法订购合约煤,须以较高价格,全数从现货市场采购。

  由于煤采购成本增加,意味很多电企亏损。为避免没有经济效益的电企倒闭,瑞银相信管理层会最终让电费上调。瑞银指出,业内人士及电企管理层均表示,以补贴替代上调电费并不可行,实施的机会甚低。

  瑞银预期今年发电容量净增长85千兆瓦,总容量至年底达798千兆瓦,相当于按年增长12%,略低于07年的14%增幅;同时大致符合中电监预期的81千兆瓦净增长。瑞银预测今年电力需求增长12%,符合中电监于2月底所作的预测。

  瑞银调低大唐发电(00991.HK)今明两年盈利预期26%及30%,而2010年则上调8%,相应目标价由7.7港元下调至6.6港元,维持“买入”评级。瑞银预期煤价将维持偏高水平,电企垂直整合有助稳定供应,而大唐的煤炭投资可降低涉及的煤价风险,不过化工投资令其暴露于化工周期风险。大唐的燃气项目看来合理,但由于最初几年产量较低,将出现亏损。因涉及大量资本成本,毛利率将偏低,直至管道使用率提升。对于煤化工项目,瑞银较不乐观,因大唐缺乏经验。大唐煤化气及煤化工项目,均使用来自胜利矿场的煤。

  瑞银维持华润电力(00836.HK)“买入”评级,并将今年盈利预测下调14%,而2009及2010年则分别上调1%及5%,相应目标价由24.1港元上调至27港元。管理层专注于建设及营运的成本控制,令财务状况强健。瑞银预期华润电力受惠发电容量大幅上升及设备使用率稳健,今明年的纯利按年增长12%及47%,并维持稳定派息比率。不过,由于有新电厂投入营运,令折旧及利息开支上升,加上较高的燃料成本,故瑞银料今年纯利率由去年的19%降至15%。

  此外,瑞银维持华能国际(00902.HK)“买入”评级,目标价由9.2港元降至8.6港元;下调华电国际(01071.HK)评级至“沽售”,目标价由3港元降至1.5港元;维持中国电力(02380.HK)“沽售”评级,目标价2.4港元。 (来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