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赣能股份太阳能股资金关注

大通证券付秀坤

   赣能股份(000899)今年3月15日公告,公司与香港华基光电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了江西赣能华基新能源有限公司。其中,公司出资占75%股份,香港华基光电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占比25%。
该公司主要经营非晶硅光电薄膜电池的制造和销售。根据公司长远规划,该项目总投资约14亿元,项目总注册资本暂定为4亿元,其中赣能股份以自有资金出资3亿元,占比75%;华基发展出资1亿元,占比25%。根据协议,项目公司成立后,将与华基光电签署委托加工协议。以首期建设一条生产线的目标分步建设,初步计划2010年底以前全部十条线投产,一期一条生产线计划于2008年底以前开始试生产。项目全部建成后的生产规模为十条非晶硅薄膜光电板生产线。并以此规模为平台,和华基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分步骤建立光伏产业生产基地,最终建成“赣能光伏产业园”。

   非晶硅光电薄膜电池是一种可再生能源,对太阳光适应范围广泛,非最佳角度阳光下的工作情况好于太阳能电池,多用于玻璃幕墙,特别适合在新型建筑上使用,符合我国的建筑节能政策。相比多晶硅电池,非晶硅薄膜电池项目建设成本和发电成本只有多晶硅电池的40%左右,更适合我国太阳能光伏产业的推广。因此,在资金关注下,非晶硅太阳能龙头安泰科技近期在市场大幅下跌中连续走强,公开信息显示机构席位大举买入。可见机构投资者十分青睐非晶硅太阳能板块。而赣能股份进军非晶硅太阳能领域,价格仅8元出头,比价优势明显。

   昨日该股轻松涨停,说明主力资金经过前期吸筹之后,短期有加速上攻迹象。作为两市最低价的太阳能概念股之一,短期内重点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基 |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