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投资评级上调居前2软件业金股

  本周投资评级上调居前的30只股票,行业分布比较分散:房地产和电子设备与仪器行业有4家公司入选,排名第一;软件、化工品、金属与采矿行业各有2家公司入选。其中,软件行业近几周首次有两家公司入选前30名,值得关注。


  2008年1-2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实现收入6062亿元,同比增长17.7%,其中,软件产业实现收入923亿元,同比增长28.7%。08年前两个月,软件产业收入占电子信息产业总收入的比重为15.2%,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4.48个百分点。软件产业收入大幅增长。

  技术服务增长最快。2008年1-2月,软件技术服务实现收入160亿元,同比增长38.3%,增速领先于行业整体增速9.6个百分点,占软件行业收入的比重达到17.4%。软件产品实现收入332亿元,同比增长25.5%,占软件行业收入比重为36%,占比最高。

  地区差距仍然明显。国内软件行业的地区收入差距仍然较大,软件产业收入最多的仍然是北京市,占国内软件行业收入比重为23%;其次是江苏、广东和上海,以上地区软件产业收入占全国软件产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21%、18%和11%,而其他省份的软件产业收入总和仅占全国的27%。同时,在收入排名前四位的地区中,1-2月软件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27%、40%、31%和28%,除北京市外,其他地区的收入增速均高于全国整体水平,软件产业的地区差距正在扩大。

  从上市公司情况看,过去一个月,软件及服务板块的27家上市公司全部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跌幅小于软件及服务行业指数的有13家,小于大盘的有16家。跌幅较小的股票主要为业绩较好的中小板公司,而市值排名前两位的航天信息东软股份,股价在3月份分别下跌了23.67%和18.4%,跌幅均高于软件及服务板块的整体水平。

  广发证券认为,目前软件行业在经过中短期调整后,已经进入恢复性上升阶段,行业投资机会主要体现在应用需求快速增长的管理软件、安全软件、软件外包、金融行业应用等子行业方面。

  青岛软控(002073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高成长刚开始

  公司定位为向轮胎橡胶企业提供全面的机电一体化、自动化、信息化解决方案。软硬结合的定位可以结合两种模式的长处,实现成长性与盈利性的平衡,也使得依托于硬件的软件产品销售更容易为客户所接受。

  技术优势地位确立。公司持续的研发投入换来了在轮胎设备行业的技术领先地位。07年公司主导了4项国家标准和1项行业标准的制定,并被确定为国家第二批创新试点企业。

  市场开拓成效显著,订单大幅增长。公司凭借产品链丰富和本土化优势以及示范化工程,在市场开拓方面成效显著。公司海外市场开拓取得突破,07年出口收入增长超过100%,08年初已在印度签下十余台设备订单。公司07年预收账款增加超过200%,按照30%的预收比例测算,08年可确认收入在8亿元左右,增长在60%以上;加上08年新增订单,公司营收增长将超过80%。

  长期发展空间广阔。公司产品链丰富和软硬结合的优势正在开始转化成实际的效益,除配料系统外的其他产品销售将出现大幅增长。在公司07年年底新增的订单中,成型机占比超过50%,充分反映了这一趋势。公司已经研制出轮胎翻新的相关设备,未来将会从国内轮胎翻新市场发展中受益。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8-2010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1.47、1.88和2.54元。当前共有8位分析师跟踪该股,建议“强力买入”和“买入”的各有3人和5人,综合评级系数1.63。

  东软股份(600718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软件外包业务推动增长

  公司盈利能力的快速提高得益于其对盈利质量的关注。公司大力发展高利润率的纯软件业务,有效收缩低利润率的系统集成业务,使得在营业收入保持平稳的同时,毛利率及销售利润率均出现了大幅提升。在纯软件业务领域,软件外包业务的增长最为突出,07年实现收入8390万美元,同比增长51.2%,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提升至22.0%。

  基于稳定的客户关系以及在外包业务中的品牌地位,预期公司软件外包业务在08年仍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公司仍将通过提高QCD能力、高效人力资源战略、优化组织建设战略提升经营质量和经营效率。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8-2010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81、1.21和1.51元。当前共有10位分析师跟踪该股,建议“强力买入”和“买入”的各有6人和4人,综合评级系数1.4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