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受惠中国一季度并购雷曼兄弟投行业务领跑亚洲

  实习记者 吴家明

  本报讯 汤姆森金融公司日前发布的2008年第一季度并购统计结果显示,尽管全球并购较以往放缓,但中国第一季度并购交易仍创下431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在中国第一季度已公布和已完成的交易额中,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均排名第一。

受惠于此,雷曼兄弟投行业务在亚洲一骑绝尘。

  一季度,中国已公布的跨境并购交易总额达到285亿美元,几乎相当于2007年67亿美元的4倍。而海外收购的总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其比率则为12:1,达到了244亿美元,国内交易的总额则为41亿美元。在已公布和已完成的交易额中,雷曼兄弟均排名第一。其中,由雷曼兄弟与中金公司提供财务顾问的Shining Prospect公司以143亿美元收购力拓股份事件,成为2008年第一季度中公布的跨境股权收购的最大宗交易。

  一季度,雷曼兄弟在亚洲(除日本外)参与的已公布交易及已完成交易等各项数据中均排名第一,在中国市场的出色表现,成为雷曼兄弟取得这一成绩的关键因素。

  继贝尔斯登事件之后,同样是次级债券主要承销商的雷曼兄弟公司资金状况备受市场关注,雷曼公司股价也因此大幅波动。近期,雷曼对外公布的信息显示,该公司拥有300亿美元现金,此外还拥有640亿美元能轻易变现的资产。同时,雷曼通过发行300万股非积累永久性可转换优先股成功集资40亿美元,一举打消了外界对其可能会步贝尔斯登后尘的担心,更给市场带来“次贷危机或已接近尾声”的憧憬。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