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3月份QFII基金略胜国内股票基金

    证券时报记者 杨 磊

  本报讯 连续三个月跑输国内股票基金之后,今年3月份QFII基金在净值大缩水中终于取得了相对领先。国际著名基金评级机构理柏最新公布的《2008年3月中国基金市场透视报告》显示,QFII基金3月份净值平均跌幅为16.39%,略小于国内股票型基金17.15%的跌幅。

  部分QFII基金大幅折价

  根据理柏的统计,QFII基金净赎回趋势继续延续,但基金投资者的态度有所分化,净赎回金额有所减少。从公布3月末资产数据的7家QFII基金来看,5家遭遇净赎回,2家净申购,净赎回金额超过4000万美元。从基金投资者的分布看,日本的基金投资者赎回较多,香港的投资者申购较多。受净值下降和净赎回影响,19家QFII基金最新资产规模缩小到59.45亿美元。

  与此同时,QFII基金折价的现象继续存在。唯一的封闭式基金摩根斯坦利中国A股基金的折价率虽然与高位时相比有所缩小,但依然有20%左右,已经超过了目前国内大盘封基的平均折价率。

  统计显示,QFII基金最近半年的平均亏损达到了29.35%。亏损幅度最大的是iShare新华富时A50中国基金,达到36.2%;亏损幅度最少的是APS中国A股基金,最近半年亏损21.61%。

  国内封基明显抗跌

  据悉,除货币基金外,所有中国基金分类3月份全部下跌,且跌幅较大。股票型、进取混合型、灵活混合型、平衡混合型基金分别下跌17.15%、14.78%、14.39%、12.39%。单月亏损幅度最大的基金达到了23.48%的亏损。连债券型基金也未能幸免,下跌0.54%。

  今年3月的下跌也使最近半年入市的基金投资者转变为大幅亏损。股票型、进取混合型、灵活混合型、平衡混合型基金从2007年10月至今的亏损分别为28.05%、22.84%、22.86%、19.68%。但是相对于沪深300指数32.08%的跌幅来说,基金表现还对得起管理费。

  QDII基金继续体现出一定的分散风险的作用。4只去年发行的QDII基金3月份平均亏损9.58%,明显小于A股基金。香港和美国市场相对于A股市场强势,将有助于QDII基金继续表现出不同于A股基金的走势。其分散风险、平均收益的作用还将进一步体现。

  今年3月份封闭式基金表现依然强于开放式基金。上证基金指数仅下跌10.99%,明显小于沪深300和开放式基金跌幅。不算创新基金,份额20亿以上封基折价率缩小到14.22%,为近年来新低。

  理柏中国研究主管周良表示,QFII基金投资者和国内基金投资者有截然不同的投资行为。在去年全年火热的行情中,QFII基金投资者却一直在赎回基金,而不像境内投资者那样申购基金。站在现在时点回过头去看,应该承认这些QFII基金投资者有高明的地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