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投资氛围回暖 港股四连阳 短线关注落后中资股

  延续假期前的上升走势,港股昨日收出四连阳。在A股市场走强的刺激下,中资股展开凌厉升势,国企指数跑赢大盘,全日上涨282点,涨幅2.2%,收报13419.88点;恒生指数全日升314.13点,升幅1.3%,收报24578.76点。
大盘全日成交994.69亿港元。

  中国神华领涨

  与此前传统蓝筹雄霸涨幅榜前几名的情况有所不同,昨日涨幅最大的蓝筹是煤炭股中国神华(1088.HK)。该股全日劲升6.22%,收报35港元。其他煤炭股方面,恒鼎实业(1393.HK)大涨14%,报12.04港元;兖州煤业(1171.HK)涨3.6%,报12.1港元;中煤能源(1898.HK)涨5.2%,报15.68港元。

  分析人士指出,包括中国神华在内的煤炭股集体大涨可能是受到韩国浦项综合制铁方面的消息提振。昨日有消息称,这家韩国公司已与澳大利亚的煤炭商达成协议,同意从4月份开始的2008财年大幅上调炼焦煤的价格,上调幅度在每公吨205%~210%。在各大煤炭股中,主产炼焦煤的恒鼎实业最大受惠于上述消息。

  投资氛围回暖

  富泰证券联席董事黄德几表示,港股连续第四日上升,投资气氛有所好转。目前港股基本因素良好,美国次贷问题对港股影响已减轻,加上蓝筹股业绩表现理想,以及内地股市止跌回升,这些利好因素会继续支持港股后市。

  不过,也有分析观点指出,港股近日虽持续上升,但上升动力似乎有所减弱。昨日恒指314点的涨幅中,重磅股中移动(0941.HK)占了120点,超过三分之一的涨幅。另外,率先启动反弹行情的香港地产股昨日纷纷冲高回落,显示有资金逢高出货。新鸿基地产(0016.HK)昨日早盘一度上涨4%,但收盘却逆势下跌1.35%,收报131.4港元。凯基证券首席营运长邝民彬预计,短期内股指可能受获利回吐影响发生回调,但幅度不会太大。

  短线关注落后中资股

  第一上海证券分析师叶尚志认为,中石化(0386)公布2007年业绩,纯利上升5.5%,数字在市场预期范围的下限,消息一度对股价带来压力,但最终出现先跌后升的走势,这一情况显示市场买盘坚决,估计中石化有进一步挑战8港元的可能;而早前公布盈利倒退的中国电信(00728.HK),股价一直整固于5港元水平,未有跟随大盘走出上冲的走势,而股价昨日终于向上突破盘整区,落后的味道很明显,投资者可作短炒跟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