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汇率改革 > 人民币汇率波动追踪

人民币兑美元8日微幅升值 继续逼近7.0心理关口

    来源: 世华财讯 作者:章隽

  [世华财讯]4月8日早盘,人民币兑美元高开5点,继续逼近7.0心理大关,创汇改以来新高,为08年以来第30次创新高。在清明长周末结束之后,人民币兑美元摆脱此前连续5个交易日的调整态势,昨日大幅高开,今日继续微幅上扬,延续此前升值趋势,人民币兑美元可能在整固后继续上试7.0关口。

  人民币兑美元08年以来快速升值,凸显了中国政府加速推动民币兑美元上扬的态度,这反映了两方面压力,一是国内存在通胀风险,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将有助于缓解通胀;二是国外对人民币升值的持续压力。昨日国际外汇市场消息面淡静,美元温和反弹,适度抑制了人民币兑美元凌厉升势。

  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7.0015,低于7日的7.0020。同时,欧元兑人民币报11.0470,高于7日的11.0005;英镑兑人民币报13.9326,低于7日的13.9431;100日圆兑人民币报6.8377,低于7日的6.8607;港元兑人民币报0.89888,高于7日的0.89884。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为136.2,连续第三个季度环比回落。从近年各季度企业景气运行轨迹看,企业景气整体上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态势,但受突如其来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以及世界经济增速减缓等因素的影响,一季度企业景气指数明显回落。

  G7会议将于本周末在华盛顿召开,届时全球最富有经济体的官员将可能讨论全球外汇动向。因08年以来国际外汇市场剧烈波动,欧元区和日本官员可能加大对人民币升值施压的力度。

  昨日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温和反弹,最高见72.43,仍保持在近一周以来波动区间之内。上周五美国公布的疲弱就业数据似被市场忽略,欧美股市企稳,银行业与金融机构能够融资的消息也提振了投资者人气。全天重要数据寥寥,汇市交投淡静,呈现区间波动态势。鉴于G7会议召开在即,市场情绪谨慎,避免过度推高欧元,但市场估计本次会议不太可能在干预汇市等达成正式声明或发出干预信号。德国2月工业产值意外增长,增强了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信心。

  8日亚市早盘,美元快速下跌,最低至71.89,接近上周五低点,传闻与主权账户买入欧元,卖出美元有关。今日美国将公布2月成屋销售,美联储将公布3月18日政策会议的会议纪录。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