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83亿成就西飞国际航空梦想

证券时报记者郭渭鹏周欣鑫

   日前,完成了整机资产业务注入的西飞国际(000768)又顺利进行了董事会、监事会的换届工作,董事长高大成高票连任,元月份履新的孟祥凯在总经理岗位度过了三个月“见习期”后,实现转正,但肩头责任可谓重大。


   用孟祥凯在西飞国际内部的讲话说,现在的西飞国际面临“三新”,即新形势、新特点、新任务。对于2008年的工作,孟祥凯表示:“构建新的管理机制和运行机制,全面完成飞机批生产和新机研制任务,确保实现转包生产跨越式发展是西飞国际2008年的工作重点。”

   “四步走”构就资本平台

   “在国内航空领域,西飞在军机领域形成了比较优势,在民用飞机和大飞机研制领域形成了领先优势,在国际合作生产领域形成了特色技术优势。”对于西飞国际在航空工业的地位,高大成有着清晰、准确的判断。

   上市11年来,西飞国际依托资本市场的融资渠道,完成了从飞机零部件制造商向飞机整机制造商的转变。特别是2007年以来,西飞国际开始了专业化整合和资产重组。通过飞机整体业务注入,公司形成了完整的飞机制造产业链;通过军工资产注入,成为我国首家真正意义上的军工上市公司;通过整合民机产业,西飞国际成为了我国航空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平台。

   此前,中国一航总经理、党组书记林左鸣充分肯定了西飞国际上市以来资本化运作所取得的成绩,非常鲜明地表达了要将西飞国际打造成为航空产业战略发展平台的想法。

   资料显示,自1997年至今,西飞国际先后通过IPO及一次配股、两次增发的形式,累计从市场融资83.54亿元(包含西飞集团以资产认购部分),特别是今年2月份实施完成的定向增发 ,其融资数量,更是公司上市以来从未有过的。定向增发完成之后,孟祥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资本市场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更是有着强烈的利益诉求,西飞国际一定会履行好上市公司的权利和义务,努力创造优异业绩,营造社会、股东、用户、企业员工和谐共赢的局面。”

   四大领域成西飞引擎

   防务、民机、航空服务、国际合作以及大飞机制造等领域,将是公司今年聚焦的重点。西飞国际表示,将以“主动率先发展”的战略眼光,开拓产业发展的崭新格局。根据现有订单,今年公司国际合作生产交付额将突破1亿美元。去年,西飞国际对欧美地区的出口交付额为5.53亿元。

   在防务方面,国防军备现代化对高性能武器装备的需要为公司开发新产品提供了条件。

   在民机领域,西飞国际生产的MA60飞机是我国唯一投入运营的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支线客机。截至3月底,已签订订单126架,其中意向订单60架,确认订单66架,累计交付14架,尚未交付52架(不包含意向订单)。目前,公司根据市场的需求和航空技术的发展,在MA60飞机的基础上,规划了MA600和MA700客机两个系列。MA600客机计划2009年推向市场,MA700客机计划在2014年推向市场,参与国际高端涡桨支线飞机市场竞争,力争涡桨支线飞机年销售量第一已经提上了西飞国际的发展目标。

   中国一航研制、已经进入试飞阶段的ARJ21飞机,现在已取得171架订单,预计2009年9月开始交付客户。西飞国际通过对沈飞集团公司、成飞集团公司民机制造资源的整合,扩大飞机产业规模,具备机身、机翼、机头等完整的飞机部件制造优势,使得公司取得ARJ21飞机90%以上的部件生产工作量。

   同时,《国防科工委关于大力发展国防科技工业民用产业的指导意见》又为西飞国际在军转民技术应用方面拓展了新空间。上周,记者在西飞国际参观采访时,《运七军用型飞机改人工增雨机试飞评审会》正在西飞宾馆举行,军机技术的民用,将大大缩减以后西飞国际在民用航空工业领域的开发成本。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祥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