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石化:不确定政府是否会进一步放松油价管制

英国《金融时报》记者邝彦晖(Robin Kwong)香港报道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

  中石化(Sinopec)昨日表示,中国政府能否进一步放松成品油价格管制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这一管制已经导致该公司的炼油业务出现亏损。

  
  中石化用于提炼汽油及其它产品的原油80%来自进口。由于中国政府对燃油价格实施限制,以控制通胀,该公司一直未能将飞涨的原油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中石化董事长苏树林表示:“目前公司最大的困难是原油价格的上涨。


  
  去年11月,在燃油出现短缺之后,中国政府允许汽油与柴油价格一次性上调近10%。此后,中石化一直在游说政府进一步放松价格管制。

  
  苏树林表示,几个部门正在研究这一问题,但“目前我们尚未从政府那里听到任何消息”。

  
  国有企业中石化是亚洲最大的炼油企业。该公司上月表示,已经得到49亿元人民币(合7.14亿美元)政府补贴,以部分弥补其炼油业务去年的亏损。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还将获得74亿元补贴收入。

  
  但苏树林称,中石化已经在设法降低成本。该公司在2006年曾表示,其炼油业务的盈亏平衡点约为每桶原油66美元至67美元。这一平衡点在去年年底已升至76美元,但仍低于布伦特原油昨日每桶105.8美元的价格。

  
  中石化还扩大了上游业务规模,并试图获得新的原油资源。该公司上月同意,向澳大利亚石油生产商AED Oil支付6亿澳元(合5.57亿美元),以收购该公司位于帝汶海的部分资产。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收购澳大利亚石油资产。

  
  苏树林表示,中石化将通过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多生产高附加值产品,来抵消炼油业务的亏损。

  
  中石化还计划提高国家政策限制外的其它炼油产品的价格。

  
  译者/李碧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