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ST贤成:缩量涨停 主力做多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08年3月公司拟受让森林矿业41.5%股权,其全资拥有的森林煤矿矿区面积1.54平方公里,探明资源量约1807万吨,技改升级完成后,08年预计可产煤12-15万吨,该部分资产预计08年、09年可实现利润1864万元、2623万元。

  投资亮点:

  1、主业转型:鉴于公司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未获证监会审核通过,为保证公司主业转型及可持续性发展,08年3月公司完成对华阳煤业增资1050万元(增资后占51.22%)。华阳煤业全资拥有盘县柏坪煤矿,该矿区面积1.0041平方公里,探明可采煤储量约1700多万吨,柏坪煤矿已启动年产30万吨的技改升级工作,柏坪煤矿预计08年可产原煤15万吨,预计华阳煤业08年可实现利润3725.75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的主营业务将从纺织及房地产开发转变为煤炭开采及其制品销售。

  2、引进战略投资者:08年3月公司控股股东国新公司将2000万限售股(占6.528%,上市流通时间为09年11月27日后)以3元/股转让给上海信托。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上海信托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不排除继续增持的可能),国新公司仍持有公司9388.88万股(均为限售股,占30.64%,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同时公司聘请上海信托为公司财务顾问,为公司战略重组、财务规划等提供专业服务,为公司可持续性发展起到战略性的促进作用。

  3、收购水泥资产:07年10月公司以受让的龙腾水泥45%股权的形式增资深圳联维亚公司,增资后公司持有深圳联维亚公司66.84%股权,深圳联维亚公司持有龙腾水泥45%股权。龙腾水泥06年生产水泥60万吨,06年度收入1.3亿元、主营利润1800万元;07年1-4月主营收入4539.66万元、利润总额137.36万元。

  风险提示:

  1、2008年,煤炭行业将迎来资源税的改革。煤炭行业上缴的资源税将从目前从量计征,变为从价征收。将矿产资源补偿费的平均征收比率由目前的1.18%逐步提至3%。增加企业的生产成本,对利润有一定影响。

  相关板块:

  煤炭板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柏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