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天证投资:券基席位净买入 超跌板块齐开花

  周一(4月7日)上证指数略微低开后单边上扬,收于 3599.62点,大涨 153.38点 ,涨幅4.45%,上证下跌个股仅3只,迎来了清明节后开门红。

  一.根据上交所授权的指南针赢富数据显示:机构在下跌中出现难得的买入行为,且整个市场主力资金开始流入,个股普遍暴跌行情近期可能进入尾声。


  上周基金和主力资金进出表 制表:天证投资022-58378001 制表员:罗义贵

  日期

  基金资金进出(亿)

  主力资金进出(亿)

  市场帐户变动(万户)

  3月31日

  -23.06

  -55.23

  +24

  4月1日

  -6.61

  -14.63

  +2

  4月2日

  21.08

  81.28

  -31

  4月3日

  指南针赢富数据答疑电话:4006115800 或 4006080088

  上周大盘下跌速度就放缓,上周后半段在中国石油及各大金融等权重股的带领下,在周末之前拉出一个长阳,上交所指南针赢富数据显示:从上周全周的基金整体表现来看,基金一改前期空头的特征,已经开始进入了建仓和补仓动作,给后市重新燃起了希望。基金净买入前三席位分别是G26511、G26315、G23822,净买入金额分别为6.932亿元、5.799亿元、5.114亿元。基金净卖出前三席位分别是G25992、G26911、G27345,净卖出金额分别为4.884亿元、4.653亿元、4.650亿元。通过基金主要做多、做空的前三席位对比也可以发现,基金本周做多意图明显,并且净卖出金额也较前期出现了大幅减少。

  二、券基净买入的板块,聚焦于超跌蓝筹股品种

  从净买入的情况看,主要净买入的板块是金融、证券、有色等超跌股板块的品种。

  图一、截至4月1日最近5日基金净买入前十板块

  图二、截止4月1日最近5日基金净卖出前十板块

  个股方面,基金净买入前五个股分别是浦发银行中国神华中国远洋华发股份南方航空,净买入金额分别为5.355亿元、2.618亿元、1.770亿元、1.553亿元、1.325亿元。基金净卖出前五个股分别是宝钢股份招商银行金地集团武钢股份中金黄金,净卖出金额分别为15.388亿元、6.556亿元、2.514亿元、2.176亿元、1.837亿元。从以上基金统计数据可以看出,由证券保险和银行组成的金融板块和煤炭及炼焦等板块是基金主要做多板块;钢铁冶炼和石油化工等板块成为了基金主要做空对象。

  三、技术面/

  盘面分析/

  操作策略:

  低于并且远离阻力位的超跌股继续持仓,静待阻力位的到来。从周一大盘总体的反弹力度和成交量放大的情况来看,前期严重超跌股反弹有望延续,而短线反弹过快,接近两个涨停板的个股短期调整压力开始增大。总体上,大盘反弹有望在超跌股带动下延续,上攻的第一个阻力位是20日均线3700点附近,如果能带量冲破20均线则可能向30日均线3900点挺进。2、反弹德较强阻力位在4068点的前期缺口附近。3、原则上到了30天线附近或者上方的4068点附近、再谨防缩量导致二次探低。个股各自的阻力位在于各自的20天线或者30天线位置附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