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中船股份:增长稳定 潜力提高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我国大型钢结构机械工程基地之一,主营建筑、桥梁等大型钢结构,目前公司钢结构生产能力年产16万吨左右;公司希望通过自己的品牌和资质开拓高端细分市场。未来增长将保持稳定,盈利能力会随着市场细分和公司内部挖潜增效不断提高。

  投资亮点:

  1、打造中船集团船配件龙头:公司希望借助此次场地搬迁实现业务转型,发展船配件业务,该业务盈利能力强,市场容量大,07年将成为公司的第二大主业,将建立两个船舶配件生产基地,产品类型将扩展到船舶电气设备、其他甲板机械等领域;07年11月出资5000万元设立设立江南德瑞斯(南通)船用设备制造公司(占50%),经营范围为各类船用舱口盖、滚装通道设备、其它船用钢结构。

  2、压力容器打造高端市场:压力容器主要为海上LNG船做配套,毛利率高达32%以上,公司目前接到了13船套的压力容器订单,预计08年4月前完成。厂址搬迁后,公司计划建造容积为1.6万立方米,2.2万立方米和8.2万立方米的超大型压力容器。目前国内可以建造压力容器的只有公司一家,处于市场绝对垄断地位。公司搬迁后压力容器年完工量至少可以提高1倍,成为公司的第三大主业。

  3、军工概念:公司拥有实质性的深厚的军工背景,公司大股东江南造船(集团)主要业务是军工产品、船舶修造等,公司已经成为我国海防国防力量的摇篮,将受益于军工行业的蓬勃发展。

  4、奥运受益概念:继05年6月18日与中信国华国际工程承包公司签订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钢结构工程I-1标段合同后,又在7月11日与北京城建签订国家体育场钢结构工程Ⅱ-1标段合同,标志着公司已成功进入北京钢结构市场,为今后在北京承接其他大型钢结构工程奠定良好基础。

  风险提示:

  1、大型钢结构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公司地处上海,成本处于劣势,在一些小体量、技术含量较低的项目上无明显竞争优势。

  2、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仍在高位运行,给公司的生产成本带来一定的压力。

  相关板块:

  机械制造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