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京能热电:收购股权 促进发展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京能热电 (600578)为拓宽公司产业发展领域,发展公司清洁能源产业,公司拟收购公司控股股东北京京能国际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京能国际)的全资子公司内蒙古京能霍林郭勒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霍林郭勒风电)100%的股权。

  投资亮点:

  1、奥运题材:北京的电力销售历来居全国之首,而公司作为北京地区的主要供电单位,其盈利能力有望受奥运的拉动而增长,北京是地热能源富集区,这也为“绿色奥运”带来了福音,据北京市的承诺,到2008年,计划新增地热井160多眼,北京地热井项目也将给公司进军奥运带来契机。

  2、环保概念:公司的#4炉烟气脱硫改造项目具有良好的社会与经济效益,另外,下属企业北京天银地热开发公司的北苑家园地热供暖工程已启动,该项目以地热水为热源,采用地热技术并配以热泵调峰供暖。

  3、风能题材:公司出资3.3亿元对国华能源增资(拥有15%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国华能源已经成为国内占有风电资源最多、开发风电项目最大的一家公司,拥有风力资源1100万千瓦,已经建成张家口和汕尾的风力发电基地,正在开发的项目包括江苏东台风电项目(总投资85亿元)、河北尚义县满井风电场(总投资90亿元)、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灰腾梁风电场(总投资80亿元)、呼伦贝尔新右旗风能发电工程(总投资80亿元)以及广东陆丰等多个项目。

  风险提示:

  1、国民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加大了对煤炭的需求量,动力煤市场出现了供求紧张的态势;由于煤炭需求旺盛,煤炭价格高位运行,电煤价格大幅上涨。

  相关板块:

  电力板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