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雅虎否认6月10日召开股东大会 有意刁难微软

   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发言人本周一表示,公司并未确定在6月10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雅虎本周一称,并未确定年度股东大会的召开日期。该声明与雅虎2个月前在SEC文件中所述的时间表相背。雅虎当时在文件中称:“公司2008年度大会将于6月10日举行。


  但雅虎发言人本周一称,公司并没有在6月10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的计划。而且,目前也没有确定具体的召开日期。

  微软2月中旬曾表示,如果雅虎董事会不重新考虑446亿美元的报价,那么微软将启动代理权之争,并于3月13日提名适合人选进入雅虎董事会。

  雅虎原定的董事提名时间是3月14日,但为寻求其他交易可能性,雅虎3月5日宣布,已经修改了公司章程,新的董事提名日期是雅虎宣布股东大会日期后的十天。

  去年,雅虎股东大会的召开日期是6月13日。根据雅虎公司章程,新一年的股东大会不得迟于上一年股东大会召开日后的13个月。也就是说,雅虎今年股东大会的最后期限是7月12日。

  如果雅虎在7月13日前仍未召开年度股东大会,那么微软可以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雅虎尽快召开股东大会。

  很明显,在年度股东大会的召开日期上,雅虎一直持保守态度,希望能为拒绝微软交易赢得时间。

  上周六,微软已经向雅虎发出了“最后通牒”,称如果双方无法在4月26日前达成交易,就将启动恶意并购行动,发动代理权之争。

  本周一,雅虎董事会对此做出了正式回应。雅虎CEO杨致远称:“只要符合股东的最大利益,我们对任何交易都持开放态度。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