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救市大忽悠可以休矣

  清明节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迎来“红色星期一”,出现久违的量价齐升格局。虽然并未现传说中的救市政策,但救市还是不救?至今仍是一个“问题”!

  事实上,6124以来,围绕中国股市的“救市”问题,一些前期竭力宣扬“大牛市”而让信任他们的广大散户沦为炮灰的“专家”罔顾价值规律,无视泡沫带给中国经济的巨大风险,正试图在“救市”声中混淆是非,颠倒黑白,把中国股市的“浑水”搅得更浑!在这方面,急着吆喝与《财经》总编胡舒立女士论战的刘纪鹏更胜一筹。
甚至,他还凭着高明的“联想”,在“海归”和“土鳖”之间划出了一道似乎难以逾越的“鸿沟”。

  笔者不是“海归”,也批评过“海归”,但是,我对一些海归的经验和观点却是非常赞赏的,因为我认为,在真理面前,无论是“海归”还是“土鳖”,都理当是谦恭的孩子,而不应因人生阅历不同、经验不同而自觉高人一筹。即便是所谓“重视国情”的“土鳖派高人”,也必须有过卓尔不群且被实践证明了的论断才算真的“高人”,而那些变着法子狂呼“救市”的“专家”“高”过么?他们除了狂呼牛市,又何时提醒过投资者哪怕一次“股市有风险”!

  没有。我只记得,他,他们,在2001年股市暴跌前还看高股市,在5?30暴跌前还认为涨得“正常”,在6124顶部出现后还在鼓吹“8000点牛市”,而一旦被市场证明了他们的愚蠢,则会在被访时拍着大腿狂呼“我不服”,或者告诉投资者一些自己臆想的“宽松的股市政策”,最终把不明就里的散户永久搁置在幻想的高峰。

  拿现在的股市来说吧,跌幅自然不小,反弹随时会有,但呼叫“救市”前相关人等也先要看看此前涨了多少。如果此前涨过600%,而现在只跌了50%,还能算“跌得狠”么?再者说,“大跌”至今,中国股市的平均市盈率依旧在40倍以上,“雄踞”全球之巅,透支未来严重,又有何理由要求“救市”?莫非还要让政府救出一个完全凭“市梦率”维持生存的海上楼阁?

  事实上,我这样说并非是要推卸政府的责任,比如在新股发行制度、基金入市监管、查处违规力度等等事情上,监管层便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从去年5?30暴跌前始,监管层是否也不厌其烦地向大家揭示风险了呢?所谓“投资者教育”,我想一方面的确意味着要教育监管层自己,可另一方面,一些投资者是否也在那些“大忽悠”们煽动下忽视了风险呢?

  而今天,这样的“救市忽悠”还在继续上演。比如清明节期间,各大网站将一则《管理层授意中石油守住发行价六基金为其托盘》的新闻推到头条。乍看之下,股民肯定会心中大喜,如果“管理层”真的“授意”护盘了,解套没准儿便真的有望了!

  可是,事实证明,这条被多家网站推上头条的新闻是一条不折不扣的假新闻。不仅传言中的护盘基金华夏总经理范勇红和嘉实基金副总李道滨在被访时都没有证实传言,而且就连标题中的“管理层授意”,也完全是子虚乌有的杜撰。如果联想到此前关于“救市”的种种不实传言,我们是否可以推想,流言正是这样被某些人精心“炼”出的。

  这样的“救市大忽悠”,除了能“救”来我所谓的“泄气的皮球”甚至暴跌,又岂能拯救得了跌跌不休的股市和深套其间的股民呢?

  最后我要说,必要的救市,我不反对;降低印花税,我举双手赞同;政府适当干预我们这个行政意味依旧浓厚的市场让其恢复市场正常功能,我更觉得理所应当。但是,当“救市”被一些不知反省自身错误而一味地上下其手以逼迫政府“就范”的“大忽悠”们拿来做挡箭牌、遮羞布时,我却以为,这样扯了“弥天大谎”的“救市”嘛,不要也罢。 (来源:广州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